冬天出潛水錶是何玩法?
OMEGA Planet Ocean Deep Black

如題,歐米茄(OMEGA)在正值初冬時份推出全新潛水錶Planet Ocean Deep Black,究竟是甚麼玩法?

冬天都可以潛
有不少人認為冬天不宜水上活動,但其實海水吸熱及散熱比較慢,所以冬天水溫反而比在陸地高一、兩度,穿好保暖衣,潛水也不是問題,再者,世界咁大,怕香港冬天凍,大可去外國,例如沖繩全年平均水溫都在20度之上、幾時去潛都no problem。如果因民族精神而不想踏足日本,那可以去中國最新朋友、反美陣營第一打手菲律賓,宿霧附近島嶼由12月至6月都是潛水季節,海底仲可以睇到二戰日軍沉船,真係愛國者佳音!出外潛水,也突顯出此潛水錶的兩地時間功能。
 
 
內外都是新科技
又其實,現在佩戴潛水錶的,十個有九個都不常潛水,所以OMEGA的Planet Ocean,就是適合everyday use。全新Planet Ocean 「Deep Black」系列,直徑45.5毫米的有型黑色錶殼是由高科技陶瓷而製成,要知道陶瓷堅硬但彈性較鋼差,所以要做出一枚可承受600米水壓的腕錶,而且更是以藍寶石水晶作錶底蓋,是經多年研究之成果,另外,腕錶搭載的是8906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自動機芯,通過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METAS)的八項嚴格測試,open case back也能達15,000 gauss防磁,亦是重大的製錶突破。
 
 
顏色唔係單為靚
Planet Ocean Deep Black系列一門四傑,四枚陶瓷腕錶的單向旋轉錶圈用了不同顏色,分別為紅、藍、黑及專利Sedna金,強烈色彩對比除代表海底的無窮可能性外,其實也另有喻意:因為海水就像是一片顏色濾鏡,水愈深,濾鏡效果也愈明顯,根據顏色光譜效應,不同顏色會依次被海水吸收,當潛水潛到水深5米範圍,首先紅色就在視覺中消失;而到了275米水深,藍色就是最後一種可見的顏色;最後去到300米水深,成個海洋會變漆黑。那麼Sedna金的暖金色呢?當出海潛水時,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從舺板上看,海水就會反映出太陽的暖暖金光,這顏色,就是專為喜歡出海的人仕而設,突顯個人生活品味。
 
 
TEXT / ANSON TANG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