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薄只有更薄
2mm腕錶彷如無物

其實也真的沒可能不對這腕錶驚歎,2mm!到底2mm有幾薄?在2mm之中,但竟然可以有達167枚之多的組件數量。伯爵Piaget稱之為終極概念腕錶,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實在是輕得彷如無物,但重點是,卻堅韌得足以承受相等於到隕石撞擊地球的重量,屈機!

其實早在1957年,伯爵早將錶殼機芯融為一體的概念應用於2014年面世厚度為3.65毫米的900P,成為當時全球最纖薄的機械腕錶。這突破性的設計,令傳統的機芯主板消失,直接利用金質素材一體雕琢成錶殼、錶底蓋和機芯主板。2018年,伯爵再進一步發展這概念,推出厚度僅為4.3mm的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成為世上最薄的金質腕錶。

那麼2mm大概有多薄?就是相等一歐元硬幣或兩張信用卡疊在一起的厚度。當中擁多項創新科技是必然之事,包括與機芯一體成形的錶殼、獨特的內嵌式上鍊錶冠和極致纖薄的水晶玻璃錶鏡,重點是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的動力儲存長達40多個小時。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機芯與手腕之間僅由一層0.12毫米的鈷合金分隔,有別於將錶盤及指針鑲嵌於錶橋上的做法,腕錶反而將錶盤嵌在錶橋下方,令錶盤即使受撞擊而一度變形,纖薄卻堅固的水晶玻璃錶鏡仍可保護機芯分毫無損。伯爵早在2014年註冊了這項創新技術的專利(當時用於900P機芯)。事實上,看似脆弱的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其實堅韌得足以承受相等於到隕石撞擊地球的重量。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