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製錶大師
Breguet Timepieces Highlights

鐘錶工藝加運動,有得諗喎!
其實運動腕錶除了需要功能實用之外,也可以結合非凡的人手修飾工藝,而又最傳統的製錶工藝,也可以有最現代的表現方式。哪一個品牌可以拿捏得到?Breguet(寶璣)絕對是當中佼佼者。

Breguet Type XXI 3817
腕錶復古的外貌體,帶出了品牌與飛行歷史的淵源,除了製錶工藝,寶璣家族於航空界也聲名顯赫,原來一代製錶大師的玄孫Louis Charles Breguet,就發明了螺旋槳飛機,即直升機前身。還有於1916年研製成Breguet XIV、Breguet XIX,以及後來的Breguet Deux-Ponts雙層飛機。同一時間,寶璣製錶公司則研發了一款配以駕駛艙儀錶板的飛行腕錶,再在20年後,品牌受法國軍隊委託製作這款名為Type XX的腕錶,一直至80年代初。
腕錶尺寸適中,帶精細錶框坑紋,懷舊藍灰色錶盤,旋入式錶冠確保防水深度達100米。自動機芯配備自1954年以來已賦予Type XX的飛返功能,又使用了矽製質零部件,機芯經調整並新增額外的工藝優勢。位於錶盤中央的,除了是時、分指針外,還有計時秒針及60分鐘累計器,而3時位置是晝夜顯示,12小時累計器及日期位於6時位置,小秒針則在於9時位置顯示。而這枚腕錶是系列中首款裝配藍寶石水晶錶底的款式,好讓大家欣賞機芯的每一個細節。
 
Breguet Tradition 7057
傳統與創新是並存的,不相信?就請看看這個系列,2011年推出三款直徑錶殼40毫米的新成員,一款為玫瑰金錶殼配鍍玫瑰金507DR機芯,另外兩款為白金或玫瑰金錶殼配以NAC塗層的機芯。此塗層是通過電鍍方式將鉑金類的炭灰色合金貴金屬沉澱,造成獨一無二的啞灰色效果。無論是超現代或更為傳統,三個款式均以其獨特的方式來凸顯了這款微型機械傑作的工藝結構。事實上,其機芯結構是無出其右,中央主夾板的兩側幾乎展示了所有的部件:錶橋、齒輪、擒擒縱機構及著名的手工倒角鋼質「老式」避震器,絕是高級製錶傑作的範疇。
 
Breguet Marine GMT 5857
品牌的航海鐘錶技術也是世界知名的,這枚雙時區款式,備不銹鋼質或玫瑰金錶殼,所在地時間由中央指針顯示,位於6時位置的副錶盤所顯示的是出發地時間,其上更備有一個日期顯示窗,大大增強實用性。腕錶錶殼直徑為42毫米、焊接錶耳、橡膠錶帶及錶冠保護裝置,外型陽剛粗獷,但另一方面,錶盤的裝飾卻精細入微,不銹鋼款式配以鍍銀金質手工鐫刻波浪圖案錶盤,玫瑰金款式則配以黑色鍍銠錶盤,錶盤上鐫有細緻的交織圓形圖案。羅馬數字時圈顯示所在地時間,出發地時間則以阿拉伯數字標示。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展視出517F自動上鏈機芯的運作,具有72小動力儲備。槓桿擒縱機構及擺輪游絲均以矽製成,絕對防磁,增強耐用度。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