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emars Piguet的音樂世界│藏在Royal Oak Offshore的繽紛錄音室

音樂與腕錶之間的微妙關係,早在鐘樓報時機械裝置和透過錶面指針讀取時間的發明而萌生。而Audemars Piguet能成為開發報時懷錶及腕錶的先鋒,也無庸置疑吧,其主打系列之一Royal Oak Offshore早已與多位著名歌手合作,可見品牌創始以來便不斷在高級製錶與音樂之間搭起創意的橋樑。今年推出的五款全新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樹離岸型自動上鏈腕錶,其中兩款以鈦金屬打造,兩款為 18K 白金並鑲嵌寶石,最後一款則採用黑色陶瓷材質。腕錶的「Tapisserie」格紋錶面的均衡器圖案,重現了錄音室的氛圍。

 

 

色彩繽紛的流行音樂風格

五款全新 Royal Oak Offshore腕錶也代表了Audemars Piguet的音樂世界,以「Tapisserie」格紋錶面飾采用均衡器圖案裝飾,滾花錶帶接口模仿音響插接頭,錶冠護橋則令人想到混音器的推桿。全新自動上鏈腕錶具有時、分、秒顯示功能,配備從 6 點鐘到 12 點鐘位置呈弧面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倒角加大,映襯出色彩繽紛的流行音樂風格。

Royal Oak Offshore 37和43mm鈦金屬腕錶

兩款腕錶均搭配藍色錶面和移印的彩色均衡器圖案;12 點鐘位置鑲貼拋光白金立體「AP」logo,18K 白金時標及18K 白金時分針都具有螢光塗層,即便在漆黑的音樂廳中依然醒目易讀。鈦金屬底蓋都刻有「Limited Edition of 500 Pieces」(限量發行 500 枚)字樣,並可透過內嵌的藍寶石水晶玻璃一窺其自動上鏈機芯律動的獨特美感。其中37 mm款式沿用同尺寸 Royal Oak Offshore 皇家橡樹離岸型計時碼錶的設計,並增添倒角加大、弧形鏡面兩項去年隨著 43 mm腕錶推出的升級設計。

 

Royal Oak Offshore 37和43mm白金腕錶

以白金打造的 37 及 43mm腕錶錶面及錶圈皆鑲飾「和諧式」切割有色寶石,每顆寶石亭部刻面的切割角度都經過調整,在優化光線反射效果的同時,讓極纖薄(錶面鋪鑲的寶石厚度僅有 0.65 mm)的寶石仍可呈現濃郁的色彩。在其藍色砂金石錶面上,可以欣賞到和鈦金屬款一樣的均衡器裝飾圖案。均衡器上顯示的十色音柱由隱形式鑲嵌的紅寶石、橄欖石、沙弗萊石與綠色、藍色及橘色藍寶石構成。錶圈亦鑲飾顏色相似的紅寶石、沙弗萊石與黃色、橘色、綠色及藍色藍寶石,與錶面色調琴瑟和鳴。

 

Royal Oak Offshore 43mm黑色陶瓷腕錶

酷似音響插頭的錶帶接口、宛如混音器推桿的錶冠護橋及針式帶扣都以鈦金屬打造,為單色調設計帶來生動的對比效果。在此低調的背景上,移印於「Tapisserie」格紋錶面上的十色均衡器裝飾圖案格外出色,令錶面煥然一亮,洋溢著現代氣息。鈦金屬底蓋刻有「Limited Edition of 250 Pieces」(限量發行 250 枚)字樣,並可透過內嵌的藍寶石水晶玻璃一窺機芯的精美手工精修裝飾。這款富有現代感的腕錶搭配與錶殼同色的黑色易換式橡膠錶帶,並附贈三條分別為藍綠色、黃色及綠色的橡膠錶帶,供錶主隨當日穿著或心情任意選配。

PHOTO / AUDEMARS PIGU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