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 & Ross
大航海時代

英國鐘錶匠John Harrison於18世紀發明了安放在木盒之中的航海鐘,方便在搖晃不定的船上使用,當年航海鐘都是方中帶圓,即是方形木盒中搭載圓形鐘面。就像今日Bell & Ross的設計,而當品牌想到要製作充滿航海特色的Instrument de Marine系列時,第一時間就想到由航海鐘中取靈感。

航海風格的材質
在重現18世紀的大航海時代的設計風格,物料擔當了一個重要角色,首先是呼應船體和桅杆的印度紅木,也與當時船上儀器的外盒呼應。然後就是青銅,這讓人聯想到原來船鐘周圍採用的黃銅。與空氣和濕氣接觸後,這種材質會呈現棕色或灰綠色光澤。還有玫瑰金及鈦金屬為腕錶加上一點時尚點子。
 
 
BR-01 Instrument de Marine
錶殼、錶圈和錶冠均由青銅製成,錶底蓋則採用了鈦金屬以防敏感。錶盤周圍以紅木圍繞,錶盤上搭配白色漆面、羅馬數字和精緻的藍鋼指標,反映18世紀航海儀器的外觀美學。6時位置設有小秒盤,佈局精緻。手動上鏈,4天動力儲存,限量500枚。
 
 
BR-X1 Skeleton Chronograph
略帶灰色錶鏡之下是鏤通錶盤,宛如暴風下的汪洋。錶盤上的分鐘軌道採用羅馬數字和鍍金鑲貼時標,均塗有Super Luminova夜光材料。3時位置設有小秒針,6時位置設有鏤通日期顯示。9時位置設有轉盤式的分鐘累計器,設計呼應輪船的螺旋槳。限量99枚。
 
 
BR-X1 Tourbillon Chronograph
採用了玫瑰金和紅木材質製作錶殼,錶盤中央設有時針和分針,採用的是經典設計。2時和10時位置分別設有一個鍍金累計器。6時位置的鍍金陀飛輪框架,飾有品牌標誌性的「&」符號,極為引人注目。限量
20枚。
 
 
查詢詳情 https://goo.gl/pbnQRZ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