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公佈10大安全車款
Volvo XC90大熱跑出!

香港交通出名繁忙又多車,一個不留神真的很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其實不少的歐洲大城市都有同樣的問題,當中無論是小意外、汽車損毀到人命傷亡,近年都有上升的趨勢,而瑞典保險公司「Folksam」就將1994年至今的交通事故引發索償的數據留下來,推出一個10大安全車款。

根據Folksam的研究報告指出,他們公司一共累積了17 萬宗交通意外,當中的5萬宗屬嚴重損害,於是Folksam就開始從數據中分析哪種車款是比較安全,當發生意外時車主受傷的機率相應較低。

 

Top 10:Honda CR-V (安全平均值43%)

在報告中唯一上榜的日產車,Honda CR-V第一代於1996年出產,至到今年已經是五代。

 

Top 9:Volvo XC60 (安全平均值43%)

在2008年推出後,Volvo XC60受不少家庭買家及年輕新駕駛人士喜愛。

 

Top 8:BMW 3-Serie (安全平均值44%)

寶馬3系車款由1975年作為02級別(02-Reihe)的技術改進款而面世,至今可說是非常成功的車型,3系車佔了寶馬公司近40%的銷售額,可見受歡迎程度。

 

Top 7:BMW 5-Serie (安全平均值45%)

寶馬5系車是介乎於3系列與7系列之間的車款,1972年開始生產的中型車,至今已經是第7代,不過與3系比較,車迷還是被較偏好於3系。

 

Top 6:Mercedes-Benz C-Class (安全平均值47%)

平治C系列除了標準的四門房車外,車系還有五門的旅行車款式。自1993年推出,至2014年來到第三代。

 

Top 5:Mercedes-Benz E-Class (安全平均值49%)

平治E系列的車屬於中型豪華車款,當中的「E」是德文中的「Einspritzung(噴射的意思)」,指引擎採用高效率的燃料噴射系統。1995年推出的W210款E-Class有復古兼空氣力學設計的雙圓燈車頭,風阻係數僅0.27,是當時最流線的四門車。

 

Top 4:Volkswagen Passat (安全平均值50%)

第一代Passat自1973年問世以來,車型至今已經經歷了四十多年的變化,最新的一代最主要的進化部分在於採用MQB平台進行開發。

 

Top 3:Volvo V70/S80/V60/S60(安全平均值50%)

以上的車款香港比較少見,不過在分析報告中V70/S80/V60/S60同樣分數,表示以上車款的安全程度差不多。

 

Top 2:Audi A4/A5(安全平均值50%)

兩款車型都是Audi最受歡迎的車,自1995年開發A4車型,4門車款就最多人選擇,某些國家亦有推出5門旅行車及2門開篷車。

 

Top 1:Volvo XC90(安全平均值61%)

從第一代XC90從2002年持續銷售到2014年,都是瑞典No.1的車款,被稱為「瑞典國寶」的Volvo汽車,關注於駕駛人士的舒適性、便利性與娛樂性,將安全議題做到「預知防範」。著眼不在於事後補救,而是進一步杜絕事故發生,達到雙方零損傷為目標。

 

在分析上可以看得到瑞典出產的Volvo佔大多數,證明品牌對於駕駛人士的安全考慮,而Volvo在的銷量亦非常之高,看來被稱為「最安全汽車品牌」的確有根據。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