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情節成真!
微軟申請用AI與死者「對話」專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之前在Netflix的英國電視連續劇《黑鏡》(Black Mirror)?其中一個題材就是主角與死去的親人透過AI進行對話,如此天荒夜談的事,真的會有機會發生!

在《黑鏡》的劇情中,只要用個人的線上數據以及社交媒體資料,通過AI技術就可以將已逝去的人重新「呈現」出來,而科技巨頭之一的微軟 Microsoft,最近就推出了近似的新的專利技術Creating a conversational chatbot of a specific person,利用 AI 學習逝者生前的生活模式, 讓大家可以再次與死去的朋友、親人進行交流。

PHOTO / 《黑鏡》官方劇照

PHOTO / 《黑鏡》官方劇照

 

專利簡介中可以知道技術由Dustin Abramson和Joseph Johnson研發,只要收集個人在網路上或社交媒體留下的個人資料,不論是照片、影片、語音、文章以及各種文字訊息等,再用AI 學習並模擬其說話方式以及模樣,就可以建出可聊天的機械人。

PHOTO / 《黑鏡》官方劇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