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得充電
Bioo Lite盆栽充電器

如果植物懂得發放 Wi-Fi,我想地球應該有救了,因為大家都會一窩蜂的去種植物,沒有人會再去放肆伐木,可能單是一個家中就可能有數個盆栽……

這個想法原來不是天方夜譚,只是暫時植物發放的不是 Wi-Fi,而是電力!沒錯,植物都可以發電,我知道大家聽到時有點驚訝,就等於以前的人聽到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是多麼的意想不到,今天才來植物發電、算是遲了一些。最近西班牙一個團隊設計出一款名為 Bioo Lite 的盆栽充電器,當然這一切都不是魔法,而是有科學根據的。先在盆栽的底部裝上一枚生物電池,然後透過頂部真實的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期間會產生及排出一些化學物質,並通過泥土傳送到生物電池中,而這些化學物質便會激活電池內的厭氧性微生物並產生出電力,之後電力便會儲存在電池之內,只要在 Bioo Lite 的插口位上插上 USB 線,即可進行充電。根據團隊的測試所知,每日光合作用所產生的電量足夠為 3 部智能手機充電。生命真是奇妙,看來這個原理可以好好發揮,與環保工作一起來搞,相信會吸引更多人支持綠色活動。如果真可發展到植物發放Wi-Fi,那真是地球得救了。說回這盆栽,我存有一點懷疑,就是團隊說大家不用為當中的技術擔心,大家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經常澆水及施肥,以確保植物能維持生長便可,但其實養植物這回事,我個人沒有太大信心,那應該怎麼辦……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