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價電動車」登場〡Tesla Model 3僅3.5萬美元

北美時間3月31日晚上8時半,剛才獲得AutoBild電能驅動汽車冠軍的美國電動車製造商Tesla推行發佈會發放「重磅」消息。其實,也是意料之外的消息,就是萬眾期待的 Tesla Model 3正式登場。

 

正如大家所以Model 3,是Tesla第1階段新車計畫中的最後一步:高價值、可接受的價格發佈會前,已經一直以「入門」、「平民」等label這款新車,價錢大家也有個概念,但未到最後一刻大家也不大相信。

 

果然當創辦人兼CEO Elon Musk公佈Model 3售價3.5萬美元時,發佈會現場還是為之雀躍。

Model 3 為Tesla的「機密計劃Secret Master Plan」 當中的重要一步,以實現Tesla推動全球轉向使用可持續能源的使命。

新車身尺寸較Model S小約20%,與Audi A4相約,配備超過200英里的續航表現,售價3.5萬美元(即約港幣 $27萬)。

設計善用了車廂的每吋空間,足以容納五位成人乘客以及其行李。Model 3的高效能摩打,令Model 3能在僅僅6秒以下時間由靜止加速至60英里。

若配備全輪驅動配置,Model 3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提供安全及可靠的牽引操控。

親民價的3.5萬美元上車價較Model S的價格低近半,發佈會開始後即時在陳列室接受預訂,而且即日起也接受官方網站預訂。

最吸引的是以香港為例,只需支付 1 萬港元就可以預訂 Model 3。但Model 3 最快要到 2017 年尾才交車,香港右軚版最快更要到2018年才交車,加上Tesla 會首先交付予現有 Model S 或 Model X 的車主,要上到(真)車還要等等等。

TEXT / TI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