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用對了Google?
編輯教你最強搜尋術

不論各式各業,就算你是學生,相信都不時需要用到Google來搜尋資料,不過其實你又懂不懂用Google?今次編輯就教你超省時的Google搜尋術。

PHOTO / benjamin dada on unsplash

 

用 「-」及「site:」排除指定網站

相信不少人用Google都是只用關鍵字來搜尋,不過出來的結果有時並沒有用,如果想針對找資料,大家可以將某些指定網站排除去,只需要在輸入關鍵字後要加「-」「site:」。如大家不想要facebook的資料,就可輸入「-site:facebook.com」。

 

查找自己的IP

如果有需要找出自己的IP位置,只需要在Google輸入「What’s my IP」

 

Google計算機

輸入你需要計算的數字,Google就可以即時計算,同時會出現計算機讓你使用。

其他小技巧

 

搜尋 Hashtags

將「#」放在關鍵字前,搜尋出來的結果會優先顯示Hashtags連結

 

 

用「AND」置於兩個關鍵字中間

當大家用「AND」於兩個關鍵字中間,出來的結果就會顯示包含兩個關鍵字的結果

 

當然其實Google還有很多超實用的技巧,不過今次編輯教大家的已經可以讓用家省了不少時間。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