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的棍波|Porsche 911 R

人大了,對於汽車的追求也由以前只愛性能,漸漸追求穩定性與舒適感,莫講是棍波車,連跑車也開始沒有太大的興趣,最重…

人大了,對於汽車的追求也由以前只愛性能,漸漸追求穩定性與舒適感,莫講是棍波車,連跑車也開始沒有太大的興趣,最重要是身旁與後座的那幾位坐得舒服。但在最近的日內瓦車展中,Porsche突如其來的一著,重燃了我對棍波跑車的熱愛!

Porsche新推出的這台純棍波的 911 R 採用 911 GT3 RS 的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8,250 轉輸出 500 匹的最大馬力,可在 3.8 秒完成 0~100 的加速,極速高達每小時 323 公里,不過這些對於跑車而言,都不是甚麼大綽頭,最重要是它只配上 6 速純手排變速箱,亦則是純棍波!喂,多久沒有揸過棍波車,當初嫌麻煩老土而放棄,今天卻因為久違了而重新愛上,對手開始痕了……而且品牌表明這次再次開啟「911 R」之名,不再是 50 年前般純給賽車專用,今天是要成為讓大家享受駕駛之玩物,因為當中作出了不少貼合現代生活與潮流的改進,如使用大量碳纖維打造車架與車身,令車淨重 1,370 公斤,甚至比 911 GT3 RS 還輕 50 公斤,應該更跑得。看著它與那逐漸罕有的純棍波,真勾起了年青時的賽車夢,那年代的我們誰不是受《頭文字 D》影響,要快要型,一定要識揸棍波車!真想坐上這新款純手排的 911 R 摸摸那枝波棍,重拾那踩離合器轉波的感覺,不行,現在要去機鋪玩返轉「灣岸」,飄個移懷緬一下棍波帶來的青春先。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