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香蕉一樣的喇叭│Banano手提揚聲器

不知是否今年猴年所致,好多與猴子香蕉掛鉤的設計產品都突然變得受歡迎起來,譬如說看見更多的Andy Warhol…

不知是否今年猴年所致,好多與猴子香蕉掛鉤的設計產品都突然變得受歡迎起來,譬如說看見更多的Andy Warhol幫地下樂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唱片封面設計的香蕉圖案,更多的Bathing Ape甚至是Baby Milo出沒……個人覺得寧願要香蕉也不要猴子,這款外觀有如香蕉一樣的Banano便攜式喇叭,由來自韓國的工業設計師Jarim Koo親自操刀,趣緻的外型看見已經令人興奮。

Banano不單外觀似香蕉,它的操作模式都依照香蕉來設計,把喇叭與風馬牛不相及的香蕉串連在一起,融入到了自己的喇叭設計中。最特別的是它的「剝皮」設計,其中一側可以像剝香蕉皮一樣剝下,不過可別覺得這只是在模仿香蕉,其實這是有實際功用的,隱藏在喇叭「蕉皮」兩側的底下是釹磁鐵,只要將剝開的「香蕉皮」粘在香蕉另外一側,就形成了一個掛勾,可以在任何地方任意懸掛,而當「香蕉皮」被放下來時,還可以當作支撐座,「包起來」更可作為防刮防塵的保護套。Banano喇叭表面採用矽膠材質製造,機身設有USB 充電接口和3.5毫米音頻插孔連接器,同時配備藍牙和NFC技術,也可與其他智能設備連接,加上配備LED燈設計,在昏暗的環境也能清晰看到操作指示。看著它就能以平和舒暢的心情來享受音樂了。

 

TEXT / TIM
IMAGES / Jarim Koo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