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識用iPhone嗎?
用iPhone打字的5大秘技

作為iPhone的用戶,雖然每天都花大量的時間與它相處和使用,但其實你又是否真的知道如何將iPhone的功用發揮至最大?今次編輯就從iPhone的打字秘技入手。

01復原文字只需搖一搖

在輸入文字時如果輸入錯誤,用家只需要搖動iPhone就會出現「還原輸入」的選項,大家就可將文字輸入還原到上一個輸入步驟。

 

02文字替代

用家可以自行製作「替代文字」,只需輸入幾個字元便能輸入單字或字詞的替代文字,如輸入「omw」來輸入「在路上了!」。

 

製作「替代文字」可:

-在文字欄位中打字時,按住 地球圖示。

-點一下「鍵盤設定」,然後點一下「替代文字」。

-點一下右上方的 +。

-在「字詞」欄位中輸入字詞,並在「輸入碼」欄位中輸入你想用於該字詞的文字輸入碼。

 

03更多特殊選項

用家如果想用更多的文字、符號選項,大家只需要在輸入鍵盤上長按,即會顯示更多的文字/符號選項。

 

04點擊兩次空白鍵

不論是輸入中文還是英文,只要在輸入句子完成之後點擊兩次空白鍵,即可以輸入句號。

 

05空白鍵自由移動

相信大家如果輸入一大段文字的時候,有時候希望在文字中間再加插或修改文字,這時候可能需要用手指來選擇插入文字的位置,如果感應不靈可能要重複嘗試。這時候只需要長按空白鍵就可以之後移動輸入游標。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