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
HTC 10旗艦手機

去除了「M」字頭及「One」字號的系列頭銜,HTC 今年終於發佈了一年一度的旗艦手機「10」!是的,品牌廢話少說,很爽快地便為其新機取名為「10」,而根據品牌號稱,這新機是擁有各種強力 Power的「完美的 10」,所以這個「10」可說是總結了 HTC 近年來努力之大成。

 

全新的 HTC 10 不論是外形、功能或是格式,都有極高的規格,絕對是大家眾年喜愛其所有手機的長處總匯並優化。先說說其金屬的外形,它採用了一體化全金屬機身的設計,即時令人想起 M 系旗艦機的金屬設計元素,而數年出推出的 M7 型號更被譽為,近年 HTC 設計最漂亮的手機。但新推出的「10」收起「M」這個代號,設計上也優化了 M7 那種直接切割、摸上去會界手的 sharp cut 機身,反而在機邊保留少許斜位,以免用家感到界手,非常體貼,外形上的設計與手感已經贏了不少分數。之後要說的就一定是相機格式,絕對是新機的一大亮點,因為 HTC 之前最引以為傲的 UltraPixel 相機,在 M9 年代因為像素難以突破 400 萬而被取消了,改為只於前置鏡頭使用,令主鏡頭的拍照質素一直不地踏步,甚至在市場上的比較下出現了退步的跡象,當年的驕傲成了近年大家放棄的原因。不過今年的 HTC 10 不但重新在主鏡頭用回 UltraPixel 鏡頭,更升級至 UltraPixel 2 二代相機,像素一下子達到 1,200 萬像素,光圈亦增大至 F/1.8,同時亦加入了鐳射自動對焦功能,大大提升對焦速度。但前置鏡頭稱並沒有用上 UltraPixel 鏡頭,不過尚有 500 萬像素,而且光圈都有 F/1.8,還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等細心能力,這樣高格式的拍攝功能相信能重塑品牌的驕傲,更能挽回大家的追捧吧!至於 HTC 旗艦手機另一個引以為傲的設計—— BoomSound 前置喇叭當然亦會出現在 HTC 10 中,更在 BoomSound 前置喇叭中加入了支援 24-bit Hi-Res 無損音效,令大家係屋企聽歌或臨訓前睇下片都可以利用內置前置喇叭,欣賞到原汁原味的無損聲音而毋須佩戴耳機,方便好多!當然這 HTC 10 還有很多驕人的 talking point,如熒幕採用了 LCD,更升級至 LCD 5、電池容量為 3,000mAh,充滿電後可以最長進行 27 小時 3G / 4G 通話,更支援 Quick Charge 3.0 速充功能,可以在 30 分鐘內為手機充電超過 50% 等。這樣子「晒冷」及突如其來的飛躍式進步,相信靜了一排的 HTC 必會因為這「10」而再受大家追捧,引起一番熱潮,因為最重要的是,雖然香港尚未正式發布,但都收到風其性價比極高,那就真是十全十美,期待呀喂!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