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車」二人世界
Microlino超迷你雙人座電動車

認命吧香港人,不要再妄想超跑是你的命中之car,在這個只有橫街窄巷的城市中,平均時速限制都在每小時50-70公里左右,揸超跑等於養老虎看門口一樣!拿,這部比 Mini Cooper更小的電動車才是香港人的真命之車,看看片中之人穿梭於橫巷中多瀟灑,好過你開超跑開到「窒窒下」。

 

來自瑞士的 Micro Mobility Systems AG 車廠,在早前的 2016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了這台名為「Microlino」的超迷你雙人座電動車。大家是否覺得它有點似曾相識?是的,你沒有記錯,它外觀上幾乎承襲了 BMW 於 1954 年至 1962 年間生產、俗稱「泡泡車」的 Isetta。當年推出時便以逗趣圓潤的雙座車廂風格、迷你好停車的大小、以及利於進出的「電冰箱式」前開車門為賣點,是微型車款的始祖,但可惜當年沒有很好的反應,直至 BMW 買下了生產專利,並裝上了 BMW 摩托車 256 c.c 的氣冷引擎,馬上成為低消費行列的車款,一口氣生產了約 16 萬輛,成為 BMW 製造過最小的汽車,更讓「泡泡車」之名成為一代經典。而瑞士的 Micro Mobility Systems AG 車廠於今年決定把這經典重現大城市之中,外形幾乎跟當年的 Isetta 一樣,連「電冰箱式」的前開車門、外掛式車燈、中空軟布敞篷等經典設計也是一樣,可說是向經典致敬,車身仍然小巧,甚至只有 BMW X5 的三分之一。而 Microlino 車內的結構則是和專攻微型城市電動車的康迪科技合作打造而成,搭配著 15 kW 電動馬達,能行走大約 100 至 120 公里,最高時速更可高達每小時 100 公里,性能完全在小巧的身驅中令人驚喜,在城市中使用剛剛好,最正的是車身細小,泊車一入就掂,省卻不少煩惱。沒錯,外形的確不太有型,但勝在罕見、可愛,女仔肯定會喜歡的,加上車廂如此狹小,這樣子的親密,才有一種真正二人世界的感覺。香港人,是需要這種車拉近一下大家的距離。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