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買仔殺手誕生
未來職場 機械人又贏

繼財經新聞,會計後,連外賣甚至色情行業都開始被AI或機械人威脅。但本文的重點卻只是外賣一行,因為最近就有Startup企業在美國的UC Berkele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範圍中開始嘗試使用機械人送外賣,令編輯都不禁在想,到底將來是否有一天能夠在九龍灣某商廈門口收到來自機械人的外賣?如果一切還在的話。

這一堆Kiwi robots其實並非單刀赴會,整個系統共有三個部份組成。包括一部在餐廳中收集食物,一部半自動導航的三輪車負責把在餐廳中收集到的食物運送,至於在最後的300米,就由下圖的這部機械人負責,它們可負重22磅,由GPS導航,把食物準確地送到食客手上。而它們不論在外形,所佔面積及發出的聲浪都比揮軍殺入尖沙咀的大媽更為可愛。

除了在人力成本之外,機械人在完成工作亦更有效率。不過在一個連Uber都視為犯法的政府眼中,這種新科技還是留給被中國亮劍後嚇得瘋狂還擊的美國吧。大家值得擁有的,都是路面上載歌載舞的大媽。

 

為免被指離題,決定最後奉上該系統試用片段,為大家提供產品概念。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