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級」家居影院
SONY VPL-VW5000ES旗艦級4K投影機

咩叫奢華?係屋企打造一個家居影院已經不算是奢華,打造一個超專業級的家居影院才是真正的奢華!何謂超專業?至少要有一部像這 Sony 旗艦級 4K 投影機 VPL-VW5000ES 的儀器吧,先不論性能質素如何,單是看它「牛龜」咁大部,就知道它多專業、多奢華。

Sony 早前宣佈即將在香港推出這旗艦級 4K 投影機 VPL-VW5000ES,據了解,外國不少不少頂級戲院如 IMAX、Dolby Cinema 等,都開始轉用鐳射光源投影機,但香港的戲院暫時還未採用,不過家用的卻比專業戲院更早一步接觸這行業未來的潮流。它是品牌第一部配備雷射光源系統及加上 SXRD (硅晶體反射顯示) 的高規格投影機,擁有 4K 解像度及 5,000 流明亮度和 HDR (高動態範圍),加上覆蓋全 DCI-P3 顏色色域,更擁有 Motionflow 功能保持畫面光亮流暢及降低影像模糊的情況。甚麼?規格說得太專業,不明白?既然人家擺明 sell 專業,所以我才打算應棍點說得很專業似的。簡單來說,這機能夠把投射出來的影像完美地呈現於眼前,和肉眼看到的實景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市面及專業戲院中能提供最美畫質的投影機,亦是一款真正面向家庭影院的誠意之作。家用的都用上如此超班的規格,或許 Sony 這次的舉動在暗示著家庭影院的地位正不斷上升,甚至直逼專業戲院的地位,看來戲院在未來將會遇到新的挑戰。不過現階段戲院們還可以放心,因為這台旗艦級 4K 投影機的價格高達接近港幣 50 萬,非常不親民,這就是專業的另一面相,亦是我為何一開始便不斷說著「奢華」二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