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也要揸Benz
平治Arrow460-Granturismo超豪華遊艇

就算你不是自駕一族或車迷,相信都一定會認識平治(Mercedes-Benz)這個全球知名的汽車製造商。不過最近他們就有新攪作,由製造汽車的領域走入遊艇界,打造了型號為Arrow460-Granturismo的超豪華遊艇,定價美元$170萬(約港幣$1326萬元)一艘,而且只量產全球10艘,就算有錢也未必買到!看來此舉必又一次完美示範「限量」的吸引力!

其實Benz早於2012年已經發表了遊艇的設計概念,當時已經引發一陣熱烈的討論,之後就一直沒有消息流出,正當大家都為計劃被擱置的時候,Benz就宣傳與Silver Arrows Marine遊艇公司合作,將遊艇「海上銀箭(Silver Arrow of the Seas)」計劃復活,銀箭的命名亦是希望向Mercedes-Benz的1930年車款「銀箭」致敬。數月前首架型號Arrow460-Granturismo的超豪華遊艇亦於法國南部成功下水,這艘遊艇的設計和配備曝光後,大家無不讚嘆。

對比起其他的豪華遊艇,長14米的Arrow460-Granturismo並不算大,但已經可同時容納10個人,內部的設計和配備卻是一大賣點,讓人彷如走進一間總統套房一樣。

遊艇的外型設計有點像Benz S系跑車,使用可升降式全景天窗,並採用「光線投射控制系統」,能讓光線直接射入艙的同時窗外保持不透明的功能,這樣就可令乘客無死角360度欣賞海上風光的同時仍然保持私隱。

艙內配備豪華浴室、獨立更衣室和可伸縮的床、桌子等,更少不了船上派對必有的冷氣、音響、酒窖名製冰機,船艙設計以強烈的線條和簡約的色彩配搭來營造出未來風格。

 

除了華麗的外表,秉承Benz的高性能出品,Arrow460-Granturismo由兩個Yanmar 6LY3-ETP柴油發動機推動,功率能達到324Kw,巡航速度達每小時30 海里,而在輕載狀態下,最高時速則達40以上海里。

遊艇預計於2017下半年出貨,除了Arrow460-Granturismo只生產10艘外,Benz和Silver Arrows Marine為了保持遊艇的矜貴和製作品質,官方表示每個國家只賣一艘,所以同一個國家內不會有兩個人同時擁有這艘遊艇,至於發售國家的名單就暫時沒有公佈。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