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學的演變
Nikon 100周年以短片向相機致敬

由1917年7月25日誕生的相機品牌Nikon,今年正式踏入100周年,為了慶祝歷史一刻,官網特意開設了「百年紀念網站」,還拍攝了一部5分多鐘的短片來回顧一百年來日本相機的演變。

由「Nikkor」到「Nikon」

不知道閣下是否Nikon的fans,就算你沒有這品牌的相機,你都一定有聽過。最初成立於東京的Nikon名為「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不同的光學設備是品牌的發展方向,1932年推出的相機品牌為「Nikkor」,之後積極發展相機、微顯鏡、望遠鏡、測量儀器等,到了1946年亦跨界推出名為「POINTAR」的眼鏡鏡片。而第一部反The Nikon F則在1959年面世,到了現在還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機款。由於The Nikon F的火熱引起不少話題,公司於1988年才直接將公司名改為至今的相機名牌之一「Nikon」。

 

出自Nikon鏡頭下的記錄

慶祝品牌一百周年,Nikon於新的網站上公開了的短片,記錄了品牌於百年來為光學影像帶來的貢獻,由科研實驗用的顯微鏡到工業運用,連衛星和太空人所使用的攝像紀錄同樣出自Nikon鏡頭下。短片中不少極具歷史性的珍貴畫面,可說是為品牌打下強勁的根基,難怪Nikon多年收到追捧。

 

網站還將Nikon過去不同的攝影展、顯微攝影大賽等作出回顧,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Nikon「百年紀念網站」瀏覽一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