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看世界|EPSON Moverio BT-300 智能眼鏡

當年賭神高進說的那副價值 11 萬美金、來自西德的隱形液晶體顯示眼鏡,能夠在眼鏡中看穿對手手中的牌,當時便覺得「智能眼鏡」這個概念有得諗,可惜沒有資金、沒有相關知識的我,只能算是天馬行空。但對於有本錢的 EPSON 而言,這是一片藍海,所以推出至今已是第三代,一切來得更完善。

 

EPSON 一直都有極大的信心能在智能眼鏡的範疇上大展拳腳,所以推出眼前第三代 Moverio BT-300 的智能眼鏡內置了 Intel Atom 1.44 GHz 四核心晶片,行走 Android 5.1 作業系統,而最重要的是它不像上一代的 LCD 屏幕般需使用背燈投映影像,因新一代配置了 500 萬像素視像鏡頭,加上 OLED 屏幕,可達至更高對比度、更廣闊色彩範圍,並真正實現屏幕透明的效果,令畫面效果更出色。能播放 2D、3D 影片、展示 app 介面或圖表,都是基本功能。甚至是顯示近年大熱的 VR 立體影像亦得,厲害到虛擬影像可隨頭部活動或有線遙控器的指令來移動,簡直係另一款的 VR 虛擬影像器!不過品牌最引以為傲的,還是它那可充當空拍機的 FPV 預覽屏幕功能,看看以上影片,你便能略知一二,它不但可顯現空拍相機所攝的實時 FPV 畫面,還可顯示飛行高度、經緯度、飛行方向、錄影時間和電子地圖等資訊,令你眼前所見到的一切不只是眼前的風景而已,更是比世界更大的資訊,真正做到「一眼看穿這世界」!不過尷尬位黎喇,它的功能相當吸引、好玩,但外形真是遜色了點,望落有點「薯」,所以不少 IT 人都十分抗拒噏類型的智能眼鏡,認為戴上後予人一種「科技狂迷」的感覺,加上眼鏡上的攝錄功能存有侵犯私隱的爭論,恐怕要成為像智能電話般的熱潮,還有一段漫長的日子。那就且看 EPSON 於年底推出這眼鏡的反應吧!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