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級奢華!
5艘超豪華建築遊艇

就算你沒有親身去過,相信大家也知道杜拜出名豪華,滿街名車不在講,當地的建築卻是令人迷醉。不過奢華就並不是石油王子們的專利,以下介紹的5艘豪華遊艇,每艘都大有來頭,雖然「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但隔著電腦螢幕當一回有錢人也不錯。

「A

名為「A」的遊艇由俄羅斯富豪Andrey Melnichenko特意找來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以3億美元打造。遊艇以他跟妻子Alexandra的名字第一個英文字母來命名。「A」遊艇全長120公尺,船上擁有3個泳池,其中一個泳池以全透明為設計,讓船上舞池的人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水光影,開party的時候就更有氣氛。

 

Maltese Falcon

被列為是世界上設計最優秀的遊艇之一,「Maltese Falcon」以三個獨立的可旋轉桅杆控制,速度極快的它,可以在10天內橫穿大西洋。船上擁有不同的娛樂設施,包括滑水、風帆跟水上電單車,而最大的特色是在晚上的時候風帆還可用在看電影的投影螢幕。「Maltese Falcon」造價為1.65億美元,不過之後船主Thomas Perkins以1億美元出售。

 

Azzam

於2013年下水的的「Azzam」是由德國遊艇製造商Lürssen Yachts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Khalifa Al Nahyan量身訂造,可說是直逼郵輪級的享受。被稱為「中東巴菲特」的Khalifa Al Nahyan,身家超過124億美元,為了特顯氣勢,船上備有直升機、潛艇,而且存放的油量更可以環繞地球一圈悖不用停泊,加上全天候24小時由150位工人服侍。樓高三層的「Azzam」造價​​達5億美元,全長180米,內設50間套房,室內滑雪場、電影院、會議廳、游泳池及桑拿就已經足以媲美一間5星酒店。

 

Dubai

好吧,奢華的生活的確離不開杜拜。這艘名為「Dubai(杜拜)」的遊艇由杜拜酋長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擁有,游泳池、桑拿、電影院這些基本設計當然少不了,比起其他遊艇,這艘「Dubai」以手工精細的高級家具及杜拜著名的馬賽克磚為賣點。只能說,享受到的是「品味」。

 

Eclipse

價值12億美元的「Eclipse」由俄羅斯首富Roman Arkadyevich Abramovich擁有,遊艇由著名設計師Terrence Disdale親手操刀。船上配有2架直升機、4艘船、20輛電單車及一艘能容納12人的潛艇,不過這些看來對Roman還是不夠看頭,電影院、酒窖兩座游泳池是基本,所以船上更擁有一個演唱會場地。為了保護船主的安全,「Eclipse」更安裝警報系統和導彈防禦系統,窗戶亦採用了防彈玻璃和及防護鋼板,用作防備海盜來襲。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