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來進化復活
Impossible I-1環形閃光燈即影即有相機

很多人喜愛用即影即有相機,喜歡當下一刻的感覺便拍下,尤其是正方形相紙,更加受到攝影愛好者的歡迎,大概是因為復古氣息?雖然寶麗來公司 (Polaroid)早已宣佈停產即影即有相機相紙,但是近年Impossible Project矢志延續寶麗來正方形相機的壽命,不僅推出了適合用於舊式寶麗來相機的相紙,最近更推出嶄新風格的自家產品Impossible I-1。

Impossible I-1外形搶眼,有別於傳統寶麗來相機,具有一個環形LED閃光燈,配備可拆卸式光學觀景器進行取景,全自動化的閃光系統會根據環境光暗及對焦距離自行調節,亦可利用機身的曝光補償鍵自行調較,避免因過曝或過暗浪費相紙,另外LED燈亦可以可顯示底片數目,細緻位十足,Impossible I-1 可使用USB進行充電,因為傳統寶麗來相機需要用到相紙內的電池,兩者相比之下Impossible I-1更加環保。

Impossible I-1的賣點之一是可以透過藍牙連接到iOS的手機專用程式,在iPhone上手動控制光圈、快門、閃光燈等等,甚至可以把手機變成遙控快門,做出自拍、雙重曝光、長時間曝光等效果。

Impossible I-1採用600制式的相紙,除了可以使用Impossible出產的600制式相紙,已停產的Polaroid 600相紙亦合用,Impossible Project亦特別推出了I-Type相紙,專為I-Type相機而設,由於Impossible I-1毋需電池,因此I-Type相紙亦不包含電池,使相紙售價更為便宜。

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寶麗來的正方形即影即有將會延續下去,Impossible Project以新技術配舊情懷,減低了拍攝失敗的未知數,提升了即影即有的新鮮感,也許會開展即影即有相機的新時代?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