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無雙 |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率先睇

林寶堅尼(Lamborghini)最新作品 Aventador LP 750-4 SV甫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

林寶堅尼(Lamborghini)最新作品 Aventador LP 750-4 SV甫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但秒速售罄,可見全球林寶車主對此車的狂迷程度;亦名「大牛」的Aventador已正式抵港,men’s uno率先試駕,讓各位愛車之士一窺新狂牛的全相。

全球只有600部的Aventador已被訂購一空,預計將有200部賣到美國、200部歸中東、歐洲、非洲、200部到亞太地區,車價逾780萬港元(連稅),這部「大牛」擁有更銳利的設計風格,並較一段的車型削減了50公斤的重量。

如車名所示,新「大牛」的馬力輸出為750匹,比一般版本多了50匹,這是因為其全新的空力設計,採用磁流變減震器和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的推杆懸掛帶來完美操控,令Aventador SV的風阻大大減低,並增加了70%的下壓力,令其時速0至100公里的加速只需2.8秒完成,的確快得瘋狂!其極速更達349公里/小時,至於其V12引擎亦增強了,在8,400轉/分會輸出最高的750匹馬力。

從「大牛」的內部設計來看,可說貫徹了林寶堅尼的基因,它採用了品牌獨創的Carbon Skin物料,是更複雜及精細的碳纖維所製成,這項技術已被林寶註冊,它是目前世上最輕的物料,但又柔順紮實,而且加上專有的樹脂,令內部物料更耐磨,座位亦套用了最新的運動設計,使用Alcantara裝飾之餘,並以Y形真皮在主要圖案,使這部超跑的具公路王者風格。

是的,它的錶版也經過全新設計,其TFT螢幕以黃色為主,配上淡藍色轉速升檔指示器及競技賽車專用的加速指示儀。試坐過後,此車在引擎運轉時所爆發出的嚎叫聲,亦令全場震懾,是的,這是狂牛專屬的吼叫,只此一家,絕無分店。

TEXT/JS

PHOTO/MOK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