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香港獨有!
Google助理推出廣東話版本

現今科技越趨進步,已經開始研究到聲控這科技上。iOS的Siri已是各位用慣的程式,絕對好使好用。而Google其實也有開發Google助理,也是協助用家以語音操控一些功能。事實上不少電器和系統若想使用聲控功能,也會依賴Google。因此手機一直用開iPhone的人可能會低估了Google這項科技的重要性。而現在,Google助理也推出了廣東話版本。

廣東話版本現在是香港獨有,適用於Android 5.0以上版本及iPhone或iPad iOS 10 或以上版本。Android 用戶只要更新「Google」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將裝置語言設定成繁體中文(香港);iOS用戶則可以下載「Google 助理」應用程式,將裝置語言設定為繁體中文(香港),就可以使用Google助理廣東話版本。

用戶可以使用廣東話與助理溝通,倍感親切感。功能包括查詢資料如天氣、交通和食肆等,操控手機拍照、播歌和打電話等功能。Google助理也並不死板,用戶可以問它一些有趣的問題,也能得到回答,例如叫助理「講個笑話」、「唱首歌嚟聽吓」、「講樣得意嘢」等,也不覺有點期待Google助理到底會如何回答這些問題。

而現時Google暫時只和了6間本地企業的App合作,可以用助理使用這些App的功能,包括是KKbox、csl、八達通、Moov、OpenRice和The GULU。而且暫時也只限於在手機和Pad中使用廣東話版本的Google助理。畢竟這只是推出的初期,相信之後Google方面一定會將助理繼續改善和加入更多的新功能和合作的App。用家更新了Google助理程式後,便可按住Home鍵或說出「OK Google」,便能開始使用。所以說,廣東話還是很有價值和市場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