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置硬碟當藝術擺設│LaCie Chrome by Neil Poulton

對於好怕遺失重要資料的人,久不久就有必要做back-up是常識吧,此時唯有依靠移動硬碟來為重要資料進行備份。市…

對於好怕遺失重要資料的人,久不久就有必要做back-up是常識吧,此時唯有依靠移動硬碟來為重要資料進行備份。市面上的移動硬碟品牌種類繁多,講明是為了備份,當然要選用信得過的移動硬碟品牌,依照個人經驗及身邊人經歷所知,當中以法國LaCie最為信得過。品牌除了與著名的高端品牌Porsche Design合作推出過移動硬碟之外,最近更推出全新的Chrome移動硬碟,由設計師nNeil Poulton設計,更再度與Porsche Design studio合作推出兩個系列的移動硬碟。移動硬碟均採用手工組裝,並以鋁製外殼打造,配備鍍鉻的拋光鏡面。Chrome配備500GB硬盤,以USB type-C對外連接,提供最快940MB/s的資料傳輸速率。在外觀方面,設計師Neil Poulton為Chrome選用了鏡面矩形和磁性底座,特別之處在於放在桌上時,硬碟是以傾斜姿態而立,而非一般硬碟般平放,有如一件藝術品,下次為資料做backup的時候,也可以是一種視覺享受。

 

TEXT / TIM
IMAGES / LACI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