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用酒精清潔手機?
專家表示或會損害手機性能

最近人人也十分注重衛生,但由於各清潔消毒用品難求,因此每人也都是「慳住使」。而手機向來被認為是病毒溫床,因此不少人也習慣用酒精濕紙巾抹拭雙手後會順便清潔手機。但原來這會損害手機性能。

據台灣報章報道,有不少人也有用75%酒精擦拭手機的行為,但蘋果經銷商Studio A強調這個行為會破壞手機表面的保護膜塗層。他們表示市面上大部分手機螢幕表面都有保護膜,讓螢幕具有良好透光性及疏水疏油性。若常以75%酒精擦拭熒幕的話,保護膜會被破壞,容易沾上油及指紋,更會加劇熒幕老化,甚至會出現斑塊、花屏以及變色的情況。

PHOTO / simplemost.com

唯一例外的情況是若果閣下的手機有貼上玻璃膜,就能直接用酒精擦拭,不然的話,還是用手機專用清潔液或紫外燈進行消毒,若想進行普通清潔的話,則可考慮普通濕紙巾或濕布等物品。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