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酒店上山下海
Bruder EXP-6t軍備級露營車

災難電影永遠都是最受歡迎的題材之一,原因是某些天災確實會在生活中上演。如台灣、日本的地震;東南亞國家的颱風;美國地區的龍捲風或火山活躍帶地區的災害等。有時我們還真的慶幸香港不屬任何發生天災頻繁的地帶,但大家又有否想過如果面對災難,你又如何應變呢?有一對澳洲兄弟就怕有天災難會找上門,所以利用自己多年軍用裝備的越野知識,設計一款型號為Bruder EXP-6的露營戰車,上山下海一樣可以,還配備一系列的救援物資,就算好像遇上《天煞地球反擊戰》都不用怕!

這一輛型號Bruder EXP-6的露營車外觀看起來平平無奇,可是一打開內裏可說是別有洞天。從車的左側打開就是室外廚房,因應個人的高度利用輪胎懸掛系統來調較;打開車蓋就可變成屋頂,面對惡劣天氣還備有懸掛式遮雨棚。車內還設有200公升的水庫,提供暖氣和熱水,完整的淋浴設備還可以媲美一間精品酒店呢!為了節省空間,浴室的洗手盆,廁所以下拉式為設計。全車的電能都是由車頂的太陽能充電設備提供。

露營車利用輪胎的懸掛系統來增加越野性,30cm長的軸心讓車子行走在凹凸不平的路平時就更平穩舒適,更能承受車身11倍的重量,配合科技的應用,將車子連接手機就可操控露營車的頃斜角度與高低。為防止劇烈碰撞,車邊採用了鋼鐵的材質來減低車身受損。而最大的賣點是潛水功能,只要在開進水之前開啟潛水系統,車身的氣密設計就能發揮防水、防泥沙的作用,頓時變成了輕量級「潛水艇」。

Bruder EXP-6已經在澳洲推出量產,定價為美金$ 68,000(約港幣$530,400),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於Bruder EXP-6官網查詢。雖然這輛露營車的避難功能不太適用於香港,但面對寸金尺土的樓價,用$53萬買一個家,也算是種「避難」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