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火箭炮會否太刺激
德國奪獎發明帶你體驗

在古時中國,除了馬等四足動物之外,你能騎的只有只向西邊走的鶴。只不過時至現代,我們的眼界早已被擴闊,得知可以騎的,還有《哈里波特》最愛的掃帚。當然有著科技,可騎的當然還有很多,但如文章介紹的特別,相信都是世間少有,暫時。

來自德國史特加的SOL Motor最近就研發了”Pocket Rocket”電單車,最亮眼的設計莫過於是座椅下的圓筒,廠商以Bazooka(火箭炮)為其命名,因為這個圓筒正是8.5匹電子馬達的所在地。而憑著這個馬達,這枝口袋火箭更有著80公里的最高時速。

在科隆INTERMOT International Motorcycle Fair車展初次展出的”Pocket Rocket”用上了鋁合金作車身材質包裹著動力來源的電池。而在軟件方面,更有著iOS及Android兩者皆兼容的手機App以監察車內運作情況。而道路要求的前後剎車燈當然亦一應俱全,當中用上了LED燈。

雖然這樣的產品會令人聯想起同樣出品電動單車的品牌Vanmoof,但是坐位下誇張比例的圓筒卻是Pocket Rocket令人印象深刻的標誌。只不過就算你再有印象都好,你都是難以擁有這輛德國年度設計大獎的得主。不是因為它6,000歐元起的價格,而是因為電動單車在香港,是非法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