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虛擬實境拍攝球│Nokia OZO高端VR相機

曾於90到千禧年代叱咤手機界的Nokia,雖然手機業務的風光早已經遠去,但品牌被Microsoft收購後,反而…

曾於90到千禧年代叱咤手機界的Nokia,雖然手機業務的風光早已經遠去,但品牌被Microsoft收購後,反而更大力研發手機以外的產品,作品還意外地一次比一次令人驚喜。今次這枚由Nokia設計生產的球形物體,如此cyber的外表之下,其實是一款能拍攝荷里活級數V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電影的相機,叫作「OZO」,還要在Nokia的「故鄉」芬蘭生產,夠原汁原味。作為全球首款虛擬現實相機,OZO是針對高端VR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而特別設計,其中球形主體共設有8個光學傳感器和8個嵌入式麥克風,可以實現360°視頻和360×360環繞立體聲的錄製,而內置的500GB 存儲空間也允許一次錄製45 分鐘的影片,將虛擬現實技術推向新的高度。目前這款虛擬現實相機已經在美國開放預訂,但其售價都頗為嚇人,售$60,000美元,畢竟不是一般人用得起,不過對於有充足預算的電影製作人來說,銀碼又是另一回事了,有興趣可到官網查看。

TEXT / TIM
IMAGES / NOKIA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