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5大好處逐個睇
Elon Musk都叫轉用Signal

WhatsApp最近更新使用條款,強制使用者批准WhatsApp將用戶資料分享予Facebook,作為注重個人私隱的世界首富Elon Musk,也在Twitter上呼籲網民轉用另一款通訊軟件Signal,其後更令同名股票價格急升。究竟,這款突然冒起的通訊軟件有何好處?

01 Signal收集用戶資料有限

其中一個令到用戶「轉會」的原因,便要數到用戶資料項目數量。目前全球用戶高達20億的WhatsApp,收集共約9類資料,其中包括財務資料、位置、用戶內容,購買項目等私人資料。而資料大部分會用作市場推廣,分析和產品個人化等用途。相反,Signal只會收集Metadata,即是你的電話號碼,通訊錄和通訊記錄等資料,而且不需與個人身份連結,私隱度明顯較高。

PHOTO/@markusspiske

 

02 螢幕保安

Signal自帶螢幕資料保護的功能,意指可以阻止其他應用程式,對你Signal中的對話記錄進行截圖。同時,開啓螢幕保安的功能後,在轉換其他應用程式時,你的對話內容也會隨即被遮擋,保護程度好比銀行程式,真的十分周到。

在轉換其他應用程式時,你的對話內容也會隨即被遮擋(PHOTO/App內畫面)

 

03 App內保安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機被朋友拿走的經驗,但Signal可以讓用戶設定每次打開程式時,都要用生物驗證(即Face ID、Touch ID)或最少四字的密碼。如此一來就算手機在解鎖情況下被人拿走,都不怕通訊內容被人公開。

PHOTO/App內畫面

 

04 閱後即焚功能

Signal除了支援點對點加密,更支援Telegram的訊息即焚功能(意指在對方閱讀訊息後的指定時間後,訊息便會刪除)。只要點開聯絡人的頭像,便可以開啟閱後即焚功能,十分方便。

PHOTO/@arnosenoner

 

05 加朋友更方便

以往WhatsApp要加好友時,通常要先加對方至通訊錄,才可以在WhatsApp聊天,但Signal則免除了這一步驟。只要點開Signal 的「新訊息」,再點選「以電話號碼搜尋」,便可以直接加到新朋友了。

PHOTO/@neonbrand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