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出現移民潮!
新平台「MeWe」新用戶大增

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Facebook的用家可說是數之不盡,不過最近有有大批人開始「移民」,紛紛註冊新冒起的「MeWe」,究竟作為Facebook的最大替代品,MeWe又有何特色?

在介紹MeWe之前,其實大家又知不知道Facebook的移民潮從何開始?因為早前Facebook曾發生過億用家個人資料遭洩露,加上用戶發帖的自由度愈來愈低,於是網民都紛紛「轉會」,雖然香港亦開始有不少人加入新的MeWe,不過歐美早已人批過檔,究竟吸引他們的又是甚麼。

PHOTO / screenrant.com

 

MeWe是甚麼?

其實MeWe早在2012年推出,由美國一家科技公司Sgrouples所創立,創始人是Mark Weinman,主要功能是朋友群組、帖文信息交流。最特別之處,是這間公司標榜自己「反Facebook」,並強調無間諜軟件,無信息泄露,用家私生活不應該被當做商品出售,亦沒有任何贊助廣告,主要是靠用戶付費獲得收入。

 

MeWe突然爆紅的原因:

PHOTO / 官方圖片

 

無廣告

比起Facebook,MeWe沒有任何煩人的廣告,界面使用時就更簡潔方便。

 

PHOTO / 官方圖片

 

不會操控用家內容

MeWe強調他們的平台不會利用演算法操縱用戶看到甚麼或看不到甚麼,所有post都會按照時序出現在timeline之上。比起現時Facebook當某專頁人數多,Like和回覆人數多,其曝光率也會隨之增加的情況就不會出現。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