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未來會變成甚麼?
專家預言的4個科幻想象

緬懷完過去,是時候放眼未來。每當回想起手機在近年的「光速」發展,都非常好奇手機在未來將會發展至一個怎樣的地步?雖然未來的事確實難以預測,但為了增加「估中」的機會,我們特別找來Samsung電訊及資訊科技產品部業務副總裁趙依音分享品牌的發展方向,大家不妨亦看看能否從中找到甚麼契機,分分鐘下個「教主」就是你。

 
一機包辦 / 成事指數:**
當智能手機逐漸取締一眾傳統的單功能工具時,或許有一天人們只需要手持一部手機,就可以應付一切日常生活所需,甚至隨時連銀包、鎖匙、身分證等都不用帶在身邊。然而我想,與其擔心科技能否支援這個「奇想」的話,倒不如考慮一下在實際執行上的可行性更好吧。
 
屈唔爆的機 / 成事指數:****
對於Samsung在近年積極發展「曲mon」技術這個消息,算不上甚麼驚天新聞,由2014年首次推出備有曲面屏幕的Note Edge,到今年推出雙邊曲面屏幕的S7 Edge,連計去年的S6 Edge和S6 Edge Plus,三年共四部,並持續加強其實際功能,足見品牌對於發展此項技術的重視程度,趙副總裁亦向我們透露,品牌現時仍然預測曲面屏幕設計將繼續成為潮流,更會嘗試跳出框框,研究更多在這方面的可能性。若然在網上搜尋器輸入關鍵字「屈曲屏幕」的話,更會發現Samsung早在四年前已經展出過可以隨意屈曲的概念屏幕,所以說未來會出現「屈唔爆的機」,甚或可以對摺收藏的手機,機會似乎頗高。
 
 
星戰式通話 / 成事指數:*****
相信一眾電影迷都極為期望電影中一些虛構的科技會在現實世界中出現,當中當然包括《星球大戰》裡的Hologram即時立體影像通話工具。無它的,只因那個畫面實在是太有型了!想深一層,其實這項科技化成現實的可能性絕對不低,皆因簡單來說,那就是Facetime和全像投影的合併技術,而且近期還新興起了VR技術(虛擬實境),加上曾經紅極一時的Google Glass,只要假以時日,要研發出這種技術應該不難。
 
 
人機合一 / 成事指數:*
這是筆者的個人奇想,構思源自藍牙免提,直接將手機植入人體,例如將屏幕植入眼角膜,喇叭和咪高峰植入耳旁和聲帶,然後以腦電波控制,整件事好像超級cyber,但應該不會成真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