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代替紙本筆記!
5大實用記事、繪圖APP

來到2021年,不少學生、上班族都要更換新的月曆本或是筆記本,不過始終以紙本製作,想環保一點不如用科技取代吧!想用iPad完美代替紙本筆記,其實只要有齊配備即可!今次編輯就為大家推介5大實用隨意手寫筆記、繪圖、錄音APP吧。

想更全面記錄筆記,大家可按工作項目的需求揀選iPad,並配搭相應型號的 Apple Pencil,iPadOS 14 將隨手寫功能(Scribble)帶到iPad,配合Apple Pencil,用家可在任何文字欄位書寫,手寫文字會自動轉換為鍵入文字,非常方便。

 

 

01 備忘錄

iPadOS的原生app「備忘錄」免費而功能強大,不單可以輸入文字、檢查表、影像、網路連結以至掃描文件等,亦可手寫筆記和塗鴉,整理成詳細而精美的資訊。在支援的機型上,iPad用家可以Apple Pencil或手指繪製塗鴉,或記下手寫備忘錄,亦可以選擇各種「標示」工具和顏色,以及用尺規繪製直線。

https://support.apple.com/zh-hk/HT211774

 

 

02 GoodNotes 5

《GoodNotes》是最全球熱門的付費iPad工具app之一。用家可匯入PDF、PowerPoint或Word再隨意更改,加入照片、圖畫作筆記。用家以Apple Pencil手寫的文字,更可透過app內的搜尋功能找到,亦可在多個視窗打開《GoodNotes》以並列顯示兩份文件或兩個頁面。Mac用家更可透過「並行」功能(Side Car),讓iPad變成畫板,用Apple Pencil寫筆記、繪圖,非常方便。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478013903

 

03 Notability

《Notability》的錄音功能可以讓用家一邊錄音、一邊做筆記,兩者可同步回播。用家只需在錄音後重播,在時間軸上聽取所需錄音,或點擊文字,播放輸入這段文字時所錄下的聲音內容。

https://apps.apple.com/hk/story/id1451495303

 

 

04 Notebook

號稱最美觀的跨平台筆記app,《Notebook》為用家提供不同的方式來處理筆記。用家可根據需要而選擇專屬的「文件記錄卡」,呈現文字、清單、註腳、影片等元素,甚至掃描名片、文檔、錄音等,整理出風格統一的外觀;亦有特別的「食譜卡」,自動提取食譜照片和描述,創建成分清單;「視頻卡」自動拉開視頻預覽,亦可在無干擾空間中播放YouTube或Vimeo。

https://apps.apple.com/hk/app/notebook-take-notes-sync/id973801089

 

 

 

05 Noteshelf

《Noteshelf》可讓用家在iPad上製作手寫筆記、為PDF檔作註釋,鍵入註解、錄音、繪製圖形、素描、簽約、填寫表格、新增書籤、建立清單、筆記本分類,還有其它更多功能,並支援深色模式,為用家提供視覺選擇。

https://apps.apple.com/hk/app/noteshelf/id1271086060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