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7正式登場
檢閱5大焦點新功能

新一代Samsung Galaxy Note7正式登場,主打高階市場,虹膜識別、防水S Pen的配備都一一證實傳聞,亦繼續採用S7 Edge的曲面屏幕設計,在大家正期待iPhone 7的登場之際,Samsung搶先發佈Galaxy Note 7,新配置的確令人目不暇給,又能否一挫iPhone7的氣勢?

Galaxy Note 7的推出證實了傳聞的配置,例如是虹膜識別技術,另外亦配備了更新的嘗試,不但改良了硬件,亦提升了軟件的配合程度。全新的Galaxy Note 7沿用S7 Edge的曲面屏幕設計,機背亦會採用曲面設計,呈對稱雙曲面設計,但屏幕的彎曲程度會較S7 Edge平坦,亦採用了康寧Gorilla Glass 5 鋼化玻璃,提升耐用度,Galaxy Note7將會內置64GB記憶體,用家亦可插入microSD擴展儲存空間,支援高達256GB的microSD,其中亦以下列5項配備最令人驚喜。

1. 防水S Pen
S Pen素來是Galaxy Note系列的賣點,但 Galaxy Note 7 的S Pen將會帶來更新的功能,改良了的壓力感應加上0.7毫米筆尖,帶來更準確的書寫,加上全新的懸浮指令,用家可以使用S Pen進行放大及翻譯功能,透過Screen off memo,用家毋需開啟屏幕亦可以紀錄所思所想,S Pen的Smart Select功能亦能讓用家製作GIF動畫,另外全新S Pen亦採用與機身相同的IP68防水防塵級別,水中玩S Pen亦沒有難度了,Samsung在新一代S Pen加入的功能可以說是相當有誠意。

2. 虹膜識別功能
在Galaxy Note 7中,Samsung加入了新的虹膜識別功能,在前鏡頭加入了紅外線,能夠識別個別用家的虹膜,而不會影響用家的眼部,用家亦可以選擇使用指紋或虹膜識別,進一步提升保安效能,將來亦可支援Samsung Pass 及Samsung Pay進行認證,提供高保密度的交易。另外新增了安全資料夾,用家可以把隱私和個人資料分隔儲存,添加一層保障,增加用戶的信心。

3. 快速充電
Galaxy Note 7配備更大的3500mAh電池,採用USB-C插頭快速充電,同時亦可以無線充電器為Galaxy Note 7充電,用家亦可以配上具有IP68防水務塵的背蓋充電器。

4. 支援Gear VR及 Gear 360
Galaxy Note 7可配對至Gear 360,拍攝後可以在Galaxy Note 7上編輯及分享,亦可以使用Gear VR重溫,一系列的硬件將現場實況重現眼前,提升拍攝及觀賞之間的連接過程更順暢。

5. 高規格相機
Galaxy Note7保留了用於Galaxy S7及S7 edge的相機規格。前鏡頭配置500萬像素相機,後鏡頭配置1200萬象素相機,加上雙像素傳感器技術、F1.7大光圈和高速自動對焦,在低光環境下仍能讓用家拍下照片。

Galaxy Note7將於8月 19日於指定地區推出,並備有珊瑚藍、鉑金、鈦銀和和瑪瑙黑四色以供選擇。

IMAGE / C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