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必備詭異眼球視像鏡頭 令人集中精神的神器Eyecam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很多人都要WFH(在家工作),或者要在家用Zoom上課。而參加這類網上活動,一個視像會議專用的鏡頭,便成為關鍵。不論你是否「開cam一族」,只要意識到有鏡頭的存在,總是有種被人暗中監視的感覺,頓時被迫打醒精神,專心開會。外國一名電腦硬件設計師,最新利用上述特點,推出了一款人眼型視像鏡頭「eyecam」,絕對是WFH的神品!

這款設計獨特(詭異)的Eyecam,外型利用了類近人類皮膚的材質和顏色,塑造了一個像真度極高的視像鏡頭。鏡頭以嵌入的方式,放到眼珠內,眼睛部分更有自動追蹤的功能,又會適時眨眼,令這個鏡頭有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PHOTO / Marc Teyssier

 

PHOTO / Marc Teyssier

 

但原來Eyecam背後,也有一些令人反思的元素。設計表示,現今世代我們被不同的電子產品包圍,這些電子產品,不斷監察著我們。例如外流行的Alexa和Google智能喇叭,以及泛濫的閉路電視鏡頭,都一步一步地剝奪我們的私隱。

Video/Marc Teyssier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