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突然私隱條款
用戶資料強行分給Facebook

雖然如今科技發達,但引來的卻是不同的個人資料及私隱問題。當大家愈來愈著重的時候,港人最常用的通訊軟件WhatsApp就於1月4日靜靜地更改私隱條款,要求用戶同意WhatsApp與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

最近WhatsApp宣佈取消「不與Facebook共享WhatsApp帳戶資料」的選項,正式更新隱私條款要求用戶與Facebook共享數據,而WhatsApp用戶今日起,將陸續收到通知。

PHOTO / solen feyissa on unsplash

 

不過當中最令大家最關注的關鍵更新,分別有WhatsApp如何處理用戶數據的方式、企業如何利用Facebook提供的服務,儲存以及管理WhatsApp對話內容及記錄、WhatsApp如何與母公司Facebook合作提供高度整合的Facebook產品予WhatsApp用戶。

PHOTO /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即是一眾WhatsApp用戶的個人資料及私隱將會分享予Facebook。當中的資料包括:用戶的帳戶註冊資料(例如用戶的電話號碼)、交易數據,其他與服務有關的資訊,用戶使用Facebook 的服務時如何與其他人,包含與聯絡人或商家互動的資料、行動裝置設備資料、用戶 IP 位址,並可能包含在隱私政策列為「我們搜集的資料」項目中的其他部分,也將透過通知並獲得用戶同意後取用其他資料。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