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不是夢?
2021年未來旅遊5大預測

面對新冠肺炎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這個世界與我們生活的各層面幾乎都受到了影響,而旅遊活動也將在這個特別的時刻經歷永久性的型態轉變。渴望旅遊的同時,相信我們也會找出能夠結合工作與旅行的新方式,並會將往後的旅程給予更深刻的價值。

從「居家辦公」到「工作度假」, 告別觀光則成為「偽區內人」等等。最近,Booking.com 為大家帶來2021年的旅遊預測。 雖然可能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地體驗世界,但2021年的旅遊方案你又會否嘗試?

 

1.旅行強迫症

儘管面對新一波旅遊活動中斷、相關限制及持續的不確定性,人們內心深處對旅遊的不變渴望並未被澆熄。待在家中的時間讓我們比以往更想要接觸外面的世界,超過55% 的人未來想更經常去旅行,以追回 2020 年錯失的時光。Booking.com預見各旅遊公司將在 2021 年發揮創意,明白錯失 2020 年行程的旅客需要夠驚豔且更具意義的目的地,為他們量身打造出新的路線和建議。

 

2.重要價值

新冠肺炎衍生的財務問題難免會讓人們希望未來所花的每一分錢能更值得。65% 的香港旅客在搜尋與規劃日後的旅程時會更在意價格,有 4 分之 3的人表示希望旅遊預訂平台能提供更清楚透明的資訊,包含取消政策、退款程序和旅遊保險選項。不僅如此,42% 的人將可退款的住宿視為下趟旅行的必備條件,且近半數認為免費更改日期的彈性同樣必要。

 

 

3.「偽區內人」而非「觀光客」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本地旅遊活動躍升,這樣的旅遊型態更簡單、安全,而且通常更合乎環境可持續性的精神。放眼未來,可預見選擇離家不遠的住宿、成為「偽區內人」而非「觀光客」的旅遊型態將在人們的旅遊清單中維持重要的地位。近半數人有意願舊地重遊,再訪之前去過的熟悉目的地。 

 

4.靠搜尋跳脫日常

隨著限制持續時寬時鬆,我們可預期各目的地與住宿將看準旅客更想逃避現實的強烈渴望,並想像出更有創意的妙計。有些住宿利用旅遊限制前KOL造訪並創作的內容來提升其社交媒體曝光度,而有的地方觀光局則藉由引人入勝的電腦合成影像(CGI)內容來呈現當地最佳之處,帶動人們互相分享和建立連結的新熱潮。

 

5.安全為上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香港旅客期望旅遊業能協助他們做足準備面對這個「新常態」。各政府、旅遊協會與供應商將必須團結合作,制定一致的標準以助確保旅客的安全。人們也將改變前往度假目的地以及在當地移動的交通方式,且更多人會選擇租車或駕自己的車出遊。接近4成的旅客願意為了前往特定目的地而接受隔離。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