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的秘密
Alessandro Dell'Acqua放棄同名品牌的原因?

就是一個幸運數字,讓Alessandro Dell’Acqua放棄使用了15年的同名品牌商標,於2010年創立一個全新時裝品牌N。21。他之所以放棄使用自己原來的名字,是希望與過去做一個區隔,並提出了全新的設計理念,讓更多的日常服裝及針織品的設計理念更真實,更加貼近生活。同時,就是這極簡的造型與別緻的色彩搭配和設計保守路線,立即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潮牌。

 
在去年10月,品牌首間專門店強攻香港,並利用對比性建材和大量鏡面反映之方式,配合白大理石和黑白根雲石,為新店創建出氣場十足的空間感及現代意式風格。而在2017男裝春夏系列亦一貫採用Dell’Acqua風格,利用簡潔的款式、高級布料和精巧工藝來突顯出意大利風格特色。同時,以簡單俐落的線條表現男性的魅力,混合各大量種不同材質的布料來以展現男性的纖細敏感與力量。
 
與Alessandro Dell’Acqua對談
m:men’s uno    A:Alessandro Dell’Acqua
 
m: N。21自創立到現在已經有七年時間了,你認為品牌的成功原因是甚麼?
A: 當初決定創立這品牌,就是想給別人和自己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希望把所有的精力重塑自己對時裝的看法,並加入自己設計的經驗來創立一個現代和可穿著的ready-to-wear系列,就如品牌經典的針織上衣單品。品牌男裝的DNA是能夠在傳統和新潮的不同時尚設計風格中取得平衡,成功的展現個人特質與對於服裝的品味,所以我在衣服線條和布料上很花心思,希望成為男士們喜愛的日常服裝。
 
m: 對於追求現代的設計方向,甚麼是當中主要的因素?
A: 我想每一個系列都需要一些突出和讓人難忘的設計元素,當中亦要透過配搭造型、設計細節和物料的組合讓系列變得新鮮和創新。同時,作為一個意大利時裝品牌,相信工藝、細節和高級的布料是必需的,而N。21就是以簡約風格加入意大利特色,讓品牌風格突出及亦人們是深愛品牌的原因之一。
 
m: 你認為social media對於設計師或時裝行業有甚麼改變?
A: 當社交媒體的出現,讓時裝品牌與顧客增添了很多溝通的對話。每當品牌推出最新的廣告大片和時裝騷時,like和comment就是最佳的即時反應,成為品牌愛好者和潛在消費者的良性對話。Social的意思就是代表靈感的收集處和即時回應的平台,讓身為時裝設計師的我們能即時了解人們對設計系列的喜歡程度,從而創作出新的想法。
 
TEXT / CHARLES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