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親大人作禮
Glenfiddich Grand Cru 23 Years Single Malt Whisky

很多人一想到慶祝節日,就會立刻想到氣泡酒為指定酒品,當然在聖誕、新年等日子,那是無可厚非,不過面對的是父親大人,應該以較有男性品味的威士忌來跟他好好慶祝一番。有甚麼好得過以一支優質威士忌作父親節禮物?有,就是以Glenfiddich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作禮。這一次,品牌全新推出的Grand Cru 23 Years Single Malt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重新定義了「慶祝」一詞。


PHOTO / men’s uno HK

 

過桶之神技
Glenfiddich再次突破威士忌巔峰,此Grand Cru 2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之處是採用了過桶技術。過桶是近年威士忌十分流行的處理方法。大部分威士忌,當中有超過的風味絕大部分來自橡木桶。而所謂過桶,就是先把一批原酒全部灌入A類橡木桶陳釀一段時間,然後再換到B類橡木桶中陳釀多一回,Glenfiddich今次的做法,就是把已陳存在美國和歐洲橡木桶最少23年的酒液,在入樽之前,先過換到French Cuvée木桶中靜置至少6個月,以增加風味。
說到以葡萄酒桶過桶,Glenfiddich也不是第一次,但是以French Cuvée木桶進行過桶,就是破天荒第一次。所謂French Cuvée木桶,就是指香檳釀製過程時,所使用作第一次發酵的橡木桶,全因這些頂級葡萄酒桶,把蘇格蘭風情與法國佳釀精粹交融出細緻風味,增添多一層複雜口味,為這瓶威士忌更添鮮明特色。


PHOTO / men’s uno HK

 

帶出奢華之味
Glenfiddich Grand Cru 23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度為40%,擁有濃郁蘋果、檸檬糖酸甜以及與剛出爐麵包的香氣。入口有層層堆疊雲尼拿橡木韻味,法國麵包、檀香、洋梨雪葩的清甜。還有持久濃郁甜味的尾韻。酒液藏於黑玻璃瓶中,還有黑金煙圖案的盒子作包裝,展現出奢華佳釀的華倫風貌。


PHOTO / men’s uno HK

 

多一重意義
向老父致送Glenfiddich,還有另一重意義,此過百年蒸餾廠位於 Speyside 區的 Banffshire 中心,由William Grant與他九個兒女一同成立,時至今日品牌仍然由家族所持有,承襲創辦人最初理念,不斷在家族經營史寫下永恆傳奇。將由家族經營的Glenfiddich威士忌,作為禮物致送重視家庭的父親,背後的共同意義,不言而喻。


PHOTO / men’s uno HK

 

銷售點:
Watson’s Wine

Liquid Gold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