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救世界
日本品牌Motherhouse的時尚哲學

喜歡喝咖啡的你,相信都有看過包裝上的「公平貿易」字樣,顯示產品是保証生產工人付出勞力後,能夠獲取一個有尊嚴的收入,以維持生活;其實時裝品牌一樣有,就好像來自日本的Motherhouse,其理念是協助發展中國家的人民改善生活,為當地帶來的不只是「援助和捐獻」,而更是確實的工作機會。原來時裝一樣可以拯救世界!

Motherhouse的創辦人及設計師山口繪理子曾經待在亞洲最貧國孟加拉兩年,了解到當地人最真實的生活,觸發起一個新的消費模式念頭,希望透過消費者的選擇,從而帶動工作機會來改變發展中國家的困境。

目前品牌的產地分別來自:印尼、尼泊爾、孟加拉等地,而人氣商品之一的皮革袋系列,就利用孟加拉特有的素材,黃麻與溫潤牛皮,透過工人的雙手,做出品質細膩、做工精緻的商品。品牌希望讓大家去除被歸類為「發展中國家」的壞印象,由自家的時尚單品帶出當地的的資源和潛力,同時讓工人發揮出無限的潛能,讓他們可以持續生產。

熱愛時尚的你,如果都想出一分力,不妨到Motherhouse的官網了解更多!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