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還是可愛?
這些真實存在的神奇生物

世界之大,還有多少生物我們沒有見過。雖不能親眼所見,但光從影像之中便能略懂一二,就如以下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生物,趣怪無比,你又認識多少?

披著羊皮的豬
曼加利察豬 Mangalitsa Pig

外表類似綿羊,曼加利察豬選育的初衷是為了獲取豬油,豬體形大圓,由於對豬油的需求下降,該品種的群體數量有所下降,目前為「稀有品種」。

 

笨拙的丑角
藍腳鰹鳥 Blue-Footed Booby

” Booby ” 名字來自西班牙文的 ” bobo “,是「笨拙」、「傻瓜」、「丑角」的意思。藍腳鰹鳥是一種海鳥,牠們通常不會在陸地上待太久,因為牠們在陸地上的行動相當笨拙,很容易就會被捕捉而有生命危險。

 

會潛水的變色龍
 海鬣蜥 Marine Iguana

僅出沒在科隆群島的鬣蜥科物種,獨有在海中生活及覓食的能力。海鬣蜥會因繁殖季節而變色,正值繁殖期的雄性較為鮮艷,會呈紅色及綠色;在聖克魯斯島的則會呈磚紅色及黑色;而在費爾南迪納島的呈磚紅色及暗綠色。

 

像風箏的猴
飛狐猴 Flying Lemur

從脖子直到尾端有一層皮膜,連着它的前臂、前趾以及後腿和後趾。當四肢完全伸開時,它看上去就象一隻風箏。

 

性感红唇
红唇蝙蝠鱼 Red-lipped Batfish

有著一大頭,用胸鰭在海底「行走」。主食是蝦、軟體動物、小魚、螃蟹和蠕蟲。成年時,其背鰭會長成類似頭角的刺狀,投影來引誘獵物。

 

不老的傳說
墨西哥鈍口螈 Axolotl

是墨西哥的特有種,因其獨特的外貌及幼態延續而著名。即使在性成熟後也不會經歷適應陸地的變態,仍保持牠的水棲幼體型態。

 

史上最醜之鼻
星鼻鼴 Condylura Cristata

牠的鼻子周圍有22條肉質的附器環繞成一圈,當牠在自家環境間穿梭時,這鼻子常因快速顫動而讓人看不清楚。

 

最萌的章魚
烙餅章魚 Flapjack Octopus 

擁有著一種凝膠狀的身體,當它將身體完全伸展開時,直徑達18cm,8條腿由一個很大的網狀物連線在一起,腿完全伸展開後就像在海底撐起了一把雨傘。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