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H 2021秋冬系列
「實在」的陰柔美

GmbH 2021 秋冬系列對我們所認知的「現實」作出提問,回歸經典設計,展示不一樣的陰柔美。

這次系列名為「Welt am Draht」(「線上世界」),品牌創辦人兼設計師 Serhat Isik 和 Benjamin Huseby ,指靈感來自1973年一部,由Rainer Werner Fassbinder 執導的德國科幻電視劇。其故事劇情對我們所認知的「現實」作出提問,是幻覺?是夢境?還是電腦創造的一個虛擬世界?疫情影響下,Isik和Huseby 要經常進行視像會議作溝通,原來的生活都搬到了屏幕。系列因此而受到「線上世界」裏的概念所啟發,他們解釋道:「我們的生活是通過數碼工具而調解的,因此對真與假,甚至現實,都很難掌握。這個系列針對採用『真實』的方法,去處理『真實』的物料,好讓我們能夠保持理智。」

 

系列展示了GmbH標誌性的設計,如緊身針織上衣,以及德國木匠制服為靈感的雙拉鍊皮褲,並以黑色為主軸。其交叉露肩款式雖已於去年推出過,但今次更為極端。透過不同的面料,款式在不同的造型出現,成為了整個系列的焦點。

PHOTO/ GmbH Look 15

PHOTO/ GmbH Look 21

PHOTO/ GmbH Look 11

PHOTO/ GmbH Look 4

PHOTO/ GmbH Look 27

PHOTO/ GmbH Look 24

 

當一眾模特兒穿着低胸的露肩設計行走,陰柔美盡顯,但陽剛氣質與高端時尚感同時保留。沒有「女裝男穿」那種刻意的感覺,更沒有妖嬈的騷味,只有優質獨特的剪裁,和不受束縛的衣服。然而,只靠重複的款式會否過於單調? 但換個角度來看,他們所呈現的潛質與可塑性,絕對可以令我們相信Isik和Huseby會持續帶來别具一格的設計。也許,GmbH距離真正的「無性別時裝」, 其實並不太遠。

PHOTO/ GmbH Look 25, 28, 26, 14, 19 (From left to righ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