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GET CULT, GALS?
Cult片下的女星

相信大家睇Cult片的時候,除了注意那天馬行空、拍攝手法創新及題材冷門等故事內容外,當中的班底人馬更是不能錯過。但相信有多年睇Cult片經驗的你們,識睇當然是睇那怪誕造型或美艷性感的女角色們;當中你又認識幾多個呢?

Cult片中的女角色特徵 :

不少Cult片中的女星再不能只作弱者、受害人的角色:而是必須武裝起來,用胸前雙峰反抗強敵施予的暴力,用女性最溫柔的外表,對抗最壞的故事,成為Cult片中不可缺少的環節。

 

面貌五官

美女型: 主要是五官標緻、大眼睛、臉型偏細、長髮飄逸型

代表人物: 莊靜而、陳雅倫

 

五官奇特型: 主要是五官輪廓比較奇怪,如眼睛大但顎骨高

代表人物: Vampira、Pam Grier

 

身材和型態

胸中富有型: 通常被挑選成為Cult片的女星,都是外表玉女,但能性感無限的身材;當然,女星們有較深的事業線,目測大約有D Cup以上,而身形是比較纖細;成為大家睇Cult片中的一大亮點。

奇形怪狀型: 說到Cult片,當然其想法和選角也會意想不到。除了大路的性感女星外,亦會有一些奇怪的女星,如Pink Flamingos的Divine,男星以肉感女星角色飾演,成為大家心中經典角色之一。

 

這次我們為大家挑選出4大經典的Cult片女星,讓你們再次回味她們的驕人特色。

 

一代性感: 葉子楣

被喻為第一代「女神」的葉子楣,總是語出驚人,又喜歡自製新聞,娛人娛己;雖然不少人嫌她格調低俗,只靠大胸上位,但她的工作態度良好,肯挨肯露,自然成為電影圈的搶手貨。當中不少電影以她的胸成為最厲害的武器,如以腳踩她的胸的戲份,不約而同的出現在《夜生活女王霞姐傳奇》(1991)和《特區愛奴》(1992)之中。在《霞姐傳奇》中,飾演霞姐的葉子楣回家發現了丈夫(柯受良飾)出軌發惡,丈夫就把她以鋼線綁在窗邊,以腳踩她的胸部。在《特區愛奴》中,老闆勞先生(午馬飾)要將他從中國大陸帶到澳門的女子當妓女(包括葉子楣飾演的阿媚)。阿媚堅決不肯就範,最後就被帶到老闆的花園中,老闆照樣以腳踩她的胸以制服她;這些經典片段,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代表電影:《夜生活女王霞姐傅奇》、《特區愛奴》、《女機器人》、《玉蒲團之偷情寶鑑》等。

終極怪誕 : Helena Bonham Carter

有一種角色叫做Helena Bonham Carter,而這角色只有她才能稱職或者夠膽擔任,就是瘋癲、怪誕、黑暗、神經質,而這些性格就如與她劃上等號。當女演員們都紛紛跑去接拍那些突顯自己清純或性感的一面的角色時,Helena Bonham Carter 卻選擇讓人記得她怪誕的一面。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演技的訓練,但她就是有種特別的魅力,就算只是演配角,她也能夠引起觀眾注意,成功創造一個又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角色,如《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奸角貝拉、《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紅心女王、《魔街理髮師》中的萊芙特太太、《孤星淚》中的刻薄酒館老闆娘和《搏擊會》中的Marla Singer 等等,而她就如生活在怪誕的人生中;參照美國編劇Graham Moore 在奧斯卡頒獎禮上所說的「Stay weird, stay different」,她做到了。

代表電影:《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魔街理髮師》、《怪誕黑家族》等。

爭議女角:Divine

Divine的長相不像街上的路人甲讓人容易過目即忘,而如果你是看《Pink Flamingos》認識他的話,可能這輩子都會對這張濃妝豔抹的肥臉有著深刻印象。身為美國演員、歌手、Drag Queen的他,被人物雜誌稱為“Drag Queen of the Century”。Divine經常在電影和戲劇中扮演女性角色,而且經常在音樂表演穿著女裝。雖然如此,他將自己視為性格演員,並在他表演生涯的後期扮演了許多男性角色。他時常與獨立電影導演John Waters合作,在他的十部電影中貢獻自己的表演,並多次擔當主角。而他的Cult片代表作,必定是《Pink Flamingos》,當中由John Waters執導的美國荒誕幽默電影。當1972年上映時,這部片子因其變態的內容引發了大規模爭論,並使它成為了最出名的非主流電影。此片最具爭議之處是因為展現了人工授精、口交、吃屎、獸姦等鏡頭,大大超出了普通觀眾的心理承受能力;甚至該片在影院放映時會為觀眾準備嘔吐袋。並奠定了Divine成為Cult片經典代表人物之一。

代表電影:《Eat Your Makeup》、《The Diane Linkletter Story》、《Pink Flamingos》等。

無限春色: 全度妍

相信大家對於以情色主題Cult片有點熟悉的話,全度妍這名字也不會陌生。她也是韓國歷史上少有的大滿貫影后,迄今為止,她已經拿下了6座青龍獎,4座大鐘獎,3座百想獎(韓國三大電影節:青龍、大鐘、百想藝術大賞)。在2007年,她憑著電影《密陽》,成為第一個奪得坎城影后的韓國女星。不過她在1999年演出的《快樂到死》全裸上陣、激情演出的性愛片段更是讓人嘆為觀止;當中她飾演一名職業婦女,不過老公卻失業在家帶小孩。她則與男同事大搞婚外情,戲中全裸做愛的逼真程度令人看了臉紅心跳!而她當時與朱鎮模在《快樂到死》中共有三場激情性愛戲碼,不少網友替每個動作下了「淒厲震懾」四字來形容。這也為她詮釋床戲做了一個最真實的評價,並因該片戲路大開,就連演出色戒的湯唯也曾說過「當初拍色戒,我也參考了全度妍的《快樂到死》」;也為她成為經典Cult女星之一。 

代表電影:《快樂到死》、《挑情寶鑑》等。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