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需要一隻智能手錶
研究人員:有助新冠肺炎前一週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於過去一年肆虐全球,踏入2021年似乎也沒有緩和的趨勢,反而更出現不少病毒變種的案例。在人人自危的情況下,大家都希望可以早點得知自己是否「中招」,最近美國西奈山醫療系統Mount Sinai和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智能手錶有助發現COVID-19呈陽性反應的人士發現疾病!

已經有不少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心率會隨著體內的發炎而產生變化,對COVID-19呈陽性反應也同樣,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有配戴Apple Watch、Garmin和Fitbit等智能手錶,有81%的人於症狀發作前的最多9天半以前就出現了靜態心率上升的情況。

PHOTO / andres urena on unsplash

 

而且更有數據發現,有三分之二的案例是透過智能手錶在病徵出現前的4到7天就得以檢測出COVID-19,證明智能手錶對自我檢測亦有幫助。

PHOTO / gerardo ramirez on unsplash

 

雖然懷疑自己是否「中招」,應該去由正規的醫療團隊進行檢測,不過智能手錶似乎亦有重要的作用,如有興趣的朋友亦不妨為自己入手一隻「看門口」。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