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有方法!
跟星級大廚健康食譜自煮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不少香港人都已經大大減少外出食飯,因此人人都投入自家廚師行列,不過想煮出健康又美味的菜式又不知如何入手,不妨跟足星級大廚健康食譜,全面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今次為大家推介由FoodWise慧品夥拍祟尚健康生活理念的名廚及烹飪導師 Denice,上網一邊睇Youtube視 頻 就輕鬆煮出不同菜式:

 

葡式芥蘭濃湯( Denice )

濃湯選用的新豬肉是全亞洲首個「植物豬肉」,味道與真免治豬肉無異。當中的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是豆類、 以香菇發酵的碗豆和米,能提供優質的植物蛋白質及氨基酸,有助肌肉生長。新豬肉比真豬肉含更少卡路里和 飽和脂肪,鈣和鐵含量卻比真豬肉高,更不含膽固醇,無添加激素及抗生素,配上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芥蘭和薯仔,美味又有益。

材料

1. 新豬肉 100 克

2. 芥蘭葉 100 克 (洗淨切幼絲)

3. 洋蔥半個(切碎)

4. 蒜頭 1 粒(切碎)

5. 薯仔 300 克(去皮切幼粒)

6. 橄欖油 80 毫升

7. 鹽及胡椒粉

PHOTO / 官方圖片

 

做法:

1. 新豬肉與鹽及胡椒粉調味。

2. 薯仔、洋蔥、蒜頭與橄欖油及鹽水煲滾。

3. 當薯仔煲熟後、熄火用攪拌器將湯打勻。

4. 開火、將湯煮滾加入芥蘭葉、新豬肉;煮至芥蘭軟身及新豬肉全熟。

5. 以鹽及胡椒粉調味。

6. 湯倒入碗內即成。

 

砵酒焗鵪鶉 ( Denice )

鵪鶉嫩滑多汁,肉質鮮美,而且脂肪含量少,又富含蛋白質和膠原蛋白,營養比一般家禽更高。中醫指鵪鶉可 益中補氣、清利濕熱、強筋骨和消水腫,對於血氣不足或高血壓人士尤其有益,佐以砵酒更能帶出鵪鶉的鮮味, 味道令人再三回味!

 

材料

1. 鵪鶉, 洗淨拌乾 4 隻

2. 橄欖油 1/4 杯

3. 洋蔥 1 個(切條)

4. 鮮菇 200 克(切片)

5. 雞湯 1 杯半

6. 紅酒 1 杯

7. 砵酒 3 湯匙

8. 鹽及胡椒粉調味

PHOTO / 官方圖片

 
 

做法:

1. 用鹽及胡椒粉將鵪鶉調味。

2. 用橄欖油將鵪鶉略煎、放在瓦鍋內備用。

3. 用同一煎鑊將洋蔥爆香、加入鮮菇片炒香加入雞湯、紅酒、砵酒。

4. 慢火煮滾約 5-6 分鐘、液體倒入瓦鍋內放入已預熱 200C 焗爐烤 25 分鐘或鵪鶉全熟。鵪鶉上碟淋上砵酒汁。

 

 

低溫浸三文魚配甘荀( Denice )

肉質肥美的三文魚含有大量 Omega-3,有益於腦部、眼部和心臟發展,且有助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及減少身 體發炎反應。啖啖香濃的魚肉中更含有多種維他命和鈣、鐵、鋅、鎂、磷等礦物質,有助維持新陳代謝。採以 低溫烹調的三文魚更有效保留魚肉營養,配上清爽鮮甜的甘荀,明目排毒。

材料

1. 三文魚柳 2 塊

2. 橄欖油、3 – 4 杯

3. 薑 1 片

4. 甘荀 3 條( 去皮) 、金橘 5 -6 粒(切片)

5. 黃薑 1 條(去皮切幼 ) 、薑 1 條(去皮切幼)

6. 菠菜 1 杯( 切碎) 、蔥 1 條( 切幼)

7. 雞湯 2 – 3 湯匙、提子乾 2 湯匙、橄欖油

3 湯匙

8. 少許鹽及黑胡椒粉

PHOTO / 官方圖片

做法:

1. 油落鑊炒香黃薑、薑加入甘荀。

2. 淋上雞湯蓋上至軟身;再加入金橘、菠菜、蔥、提子乾炒熟備用。

3. 灑上少許鹽及黑胡椒粉。

4. 中火下將橄欖油倒入煲內加入薑片預熱至 50 度、放入三文魚柳煮 8- 10 分鐘。

5. 熟甘荀及蔬菜上碟再放上三文魚柳即成。

 

 

FoodWise慧品作為本土的優質食材營養超市,除設有8間門市外,也設有網上商店 (http://foodwise.hk/ ),只需一Click即可在FoodWise 網上商店精選食材!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