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愈躁底男友更健康
更減患糖尿風險?

對很多人來說,溫柔體貼,文靜又有耐性才是完美女友應有的特質。然而世界是因多元而美麗,而且世上哪裡有那麼多性格文靜的女生?但自問有個脾氣暴躁女友的你,又不需自怨自艾,皆因女友脾氣暴躁很有可能對你身體有好處。

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及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請來1228名研究對象及其伴侶進行研究。目的為研究,「脾氣」會否影響伴侶的身體健康。結果顯示一個處於正面情侶關係的女性,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較低,皆因這種情況下的女性,往往更在意與伴侶的交流和互動,有助新陳代謝健康。而男性的研究結果則令研究人員大跌眼鏡。

▲同樣的研究,男性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PHOTO/@priscilladupreez)

 

研究顯示,假若男性有一個脾氣暴躁,控制欲強或愛批評的女性伴侶,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會較低。另外,有這類女性伴侶的男性,即使患上糖尿病後,也會更容易控制血糖。但研究人員表示,結果並非意味男性應該找一個脾氣暴躁的女性當女朋友。事實上,這應歸功於「脾氣暴躁」伴侶吹毛求疵的性格和較嚴格的生活管理。

PHOTO/@nate_dumlao

 

而根據南威爾斯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顯示,脾氣暴躁的人通常較聰明,也相對地懂得下正確決定,因為他們對事物會抱懷疑態度,看事物會相對客觀,因此會更能下判斷。這項研究也恰巧論證了,脾氣暴躁的伴侶,更能為另一半下更好的決定。

PHOTO/@itsmiki5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