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總是更美好
你可能患上初戀情意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蔡加尼克效應(Zeigarnik effect)」的理論?意思是指我我們對於尚未處理完的事情,比已處理完成的事情印象更加深刻。而套在感情世界,即時一段讓人痛苦的愛情關係總是還人難以忘掉,所以很容易讓人得到「初戀情意結」。

由於「蔡加尼克效應」的影響下,我們不時都會習慣經常想起那些還沒有完成的事情,還是當時沒能力處理的事情,令我們的心理可能會無法釋懷,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愛情更會衍生出「初戀情意結」。

PHOTO / scott broome on unsplash

 

由於很多人的愛情初體驗都發生在初戀,因此讓人都覺得初戀總是讓人難忘,初戀令人難忘的感覺不一定是某個具體的人,而且過程中我們產生的感受。「蔡加尼克效應」其中一個重點在於人們對已完成了的、已有結果的事情極易忘記,反而對中斷了的、未完成的、未達目標的事情卻總是記憶猶新。

PHOTO / tom pumford on unsplash

 

如果你對於你的初戀並沒有完成,即成為了你記憶最清晰的回憶,同樣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特然中斷,其實也同樣令人難以走出來。對於如此解決的方法其實不多,要麼就是靠時間的洗禮,總有一天會忘掉那痛心的感覺,另一個方法就是找回感情的主角,雙方來一個正式的了結,讓大家可以各自忘懷再走下去。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