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零食減磅法
朱古力一樣可瘦身

誰說減磅的人就一定和零食點心絕緣?其實只要選對食物和方法,吃零食反而讓你無須捱肚餓,心情愉快地控制體重…

 
少食多餐為佳
想做到減磅同時可以吃零食,最重要的原則是「不能增加額外的熱量」。總熱量不變之下,例如一天攝取1300-1500卡,將正餐份量減少一些,少量多餐進食。
這樣吃的好處是血糖維持穩定,心理也被滿足。正常情況下大多數減重者最怕挨餓,強忍不吃東西,很可能餓到受不了,接下來幾餐胡亂進食,特別是吃下一堆節食最不能碰的高熱量、高油、高糖食物,讓減重計劃前功盡棄,當然心情也是大受影響。
 
正確食零食
01 / 零食點心的份量不宜太多,熱量控制在70-100卡,相當於一片全麥吐司、2-3片高纖蘇打餅乾,或一份水果(香蕉半根)。
02 / 至少和上一次正餐相隔2小時以上再吃零食,例如下午3-4點以後,午餐已經消化差不多,這時候吃不僅可以減輕飢餓感還可以讓你晚上少吃些。
03 / 買小包裝零食,或自行分裝成適當份量,避免將一大包零食放在隨手可及處,以免不小心吃過量。
04 / 專門用10~15分鐘享用零食,才容易有滿足感。避免一邊工作一邊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愈吃愈多。
05 / 選擇吃起來麻煩以及需要咀嚼的食物,比如堅果類或者高纖維的蔬果,慢慢吃,增加飽足感及滿足感。
06 / 盡可能選擇沒有太多人工加工的食物,減少不必要的糖分、鹽分及人工調味料。
07 / 經常變換零食的種類,不怕吃膩,也不會依賴某一類零食,造成營養失衡。
 
最佳零食—水果以及高纖維穀物
 
01 / 水果
很多人習慣晚飯後吃水果,其實可以將一份水果當白天的零食,兼顧健康及口腹之欲。注意水果乾的食用,除了選擇不額外添加糖的產品外,還要注意限量。
 
02 / 堅果類
未經調味的生花生、美國巴旦木、核桃等堅果,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健康的不飽和油脂及纖維,可提供減重者飽足感,延緩胃排空的速度。
 
03 / 黑朱古力
朱古力不僅香氣迷人,更被研究發現含大量抗氧化成分,對健康有益。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