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向決定體重?
學術研究有發現…

大家稍安毋燥,本文及所引述之研究絕對不是歧視任何性向的人。作為一份刊登於公眾健康期刊(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他們只是想找出性向與BMI的關係。除了不要因此感到被冒犯之外,亦不要戴上有色眼鏡,如獲至寶的去攻擊他人。編輯相信閣下水平遠高於此,對嗎?

進一步去解釋研究的話,他們除了發現異性戀女性比雙性與同性戀女性體重更輕之餘,男同性戀者比異性戀的男性過重的可能性為低。

 

以上短短數語除了夠目光短淺者用以取笑他人之外,還有甚麼意義?就如研究的首席研究員Joanna Semlyen所言,正因找出了性向及體重兩者的關係,大眾才需要正視「性向作為健康決定因素」的概念。

令性小眾者過重過輕之原因,Semlyen認為要歸咎於社會,因為作為長期在焦點下的小眾,心理壓力會令他/她們有機會以酗酒,吸煙或其他不健康方式以抒發心理壓力。而在身心互相不良影響下,令體重暴增或暴減亦是無可厚非。

而Semlyen亦認為研究有助之後的政策能夠令英國政府就性小眾制定更好的健康政策以解決問題。只不過,最重要的是政策還是人心?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