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嘢醒少少?
學識用腦好重要

如果你的人生從來沒有被批評「用下腦啦」的話,大概就是你在說謊。人生用得著的,就只有10%的大腦。在《LUCY:超能煞姬》(Lucy)中,Scarlett Johansson就示範了大腦100%運作時的威力。只不過在0與100之中,你還有提升的空間,就如下面建議。

戒拖延

拖延絕對是人類最嚴重的惡習。即使你有如何偉大的計劃也好,坐那星望那星到最後只會一事無成。雖然這點對你的大腦運作影響不大,但是繼續拖延下去的話,只會令下面的提議成不了事。

運動

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就曾表示運動除了有助減低中風與心臟病機會之外,更有助改變大腦思考方式與記憶力。個人經驗而談,上班前些少的帶氧運動會令頭腦更清晰。不信的話就嘗試一下吧。

問問題 問啱問題

或者作為一個有資格入場看三級電影的你而言,問問題這個動作除了幼稚之外,亦令你不知所措。只不過要解答心中疑難的,問問題都應該是最簡單而直接的方法。之不過除了藥石亂投式的亂問之外,你需要的是弄清楚自己需要被解答疑問到底是甚麼。

保持濕潤

除了為面部保濕之外,保持水份對你整個人以至大腦都百利而無一害。而缺少水份的話,更會令大腦反應時間慢上14%。當你整個身體可以有75%都是水份的時候,你又怎可能讓身體最重要的缺少?至於飲多少水的問題,就要按各人需要而定。只不過每日8杯的大原則對你言都無害。

閱讀

我明白手機的方便程度及精彩實在離間了你與書本曾經存在過的感情,但為了令你在詞彙與文法方面有著更佳表現,是時候忍耐著不適,嘗試去閱讀較長的文章。因為在用詞組句及整篇文章的表達與意思中,長文能夠表達的當然比一個Instagram Post甚至Story更多。由你感興趣的著手,以看懂並不以看完為目標。這樣才算是真正的閱讀。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